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精美散文 >

青春已逝,暗香犹存_经典美文赏析_文章在线投稿_唯美文章阅读

2016-03-09 22:50 来源:散文网

温习曾经的文字,似乎就是在召唤淡化了的悲伤,反衬现时的萧瑟。不怕寂寞,却在不知不觉将寂寞无限量的放大,渐渐再次触然悲伤的边缘。

  ——题引
  一直都渴望能够展翅拥抱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安静的飞翔,凌空于混杂的人世,守着自己,守住曾经的渴望与信仰。又或安逸在时光流年中,半睡半醒,迷离在若有似无的旧梦中。
  万物皆空,无所谓忧伤,亦不知何为欢乐之模样。只是情绪时常会打乱时间的节奏,跌落在某个时间的节点上!回眸曾走过的年华。谈不上物是人非,只是曾经生机盎然、富有活力的理想与笃定在时间的侵蚀下,凋落于风中,随风而逝。留有半丝无奈,一缕讥笑。散文网等待你的加入,让文字更加的充满魅力。
  曾经以为自己是红尘最深处的那双不谙世事的眼睛,明晰世间一切感悟,以为自己在孤独中洞察眼前掠过的每个人物,淡淡地看着世间的纷繁嘈杂。而其实在流动、荒乱的生活中,我们谁也说不清为何在不停的迁移。陌生、熟悉、相识,然后再见,我们在反复串演彼此生活中过客。不是不知道疲惫,只是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告别熟悉,然后适应陌生。(散文网www.sanwen.org.cn
  一程经历,一场感悟;一次轮回,一种懂得。只如清风,轻抚万物不留痕,吹遍世间难寻迹,潇洒走一回。世事纷繁终无言。生命中的彼岸似乎在一个又一个终点面前颓靡,直到生命的终止,那或许才是真正的彼岸。
  清风相知轮回,执笔淡写忧伤。人生在世,悲欢离合、喜怒哀乐莫不是生活之态,我们逃不过任何一种情绪。所有的忧伤欢乐伴随着生活化为平淡,融入生命的血液,那是不可或缺的(散文网www.sanwen.org.cn)独享时刻,自由的放任自己,不管心的沉沦亦或是心的狂喜,只要畅快淋漓,一个人的畅快淋漓。
  青春正在凋落,悲伤早已衰老。衰老后的忧伤是淡然,冷却蔓延的热情,淡然的无知无觉,曾经的我们也正消逝在无声的时光中。这世界上不存在哪一个角落里的时光是永不荒凉的,时光也不会永久地萧条在某一隅。
  记忆在岁月里回荡,暗香犹在。成长的责任在现实里猖狂,躁动不安。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在青春的路口,曾经有那么一条小路若隐若现,召唤着我。 母亲拦住我:那条路走不得。 我不信。 我就是从那条路走过来的,你还有什么不信? 既然你能从那条路走过来,我为什么不能? 我不想让你...

    2020-10-11

  • 岁月的味道

    岁月的味道

    岁月,是潜藏在眉弯里的一抹凝望。 有对过往的回首,有对未来的畅想,还有对当下的思量。 每一段流转的光阴,都在明媚的眼波里生长、拉长。像极了腾跃于人生长河里的浪花,或波澜壮阔,或粼粼微...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