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精美散文 >

莲心莲语自多情

2019-10-19 23:13 来源:散文网

文:莲香隐隐

独处一隅,用逝去的年华,抒写生命的篇章,墨迹泼洒间怎诉心语万千?是谁在光阴深处独自呢喃,欲语还休,欲语还休,耳边仿佛又听见渔女歌声:“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拂晓时分的露珠滴在莲花瓣上,惊醒了清莲的一场尘梦,也许前世的我,就是佛前的一朵清莲,当一滴眼泪轻轻滑过脸颊,我就顿悟了,朦胧中,仿佛飘在烟雨中,化为碧波中的一朵莲,盛开在温柔的湖面,只为前世的一段因果,今生的一场宿命。

也许今生的相聚,只为还你前生的一世等待,当莲的生命枯萎的时候,留下一颗青青的莲子。也许我今生的来,只因为那滴泪,扰乱了你平静的心湖,只是,当所有美丽结束的时候,你能否读懂我的莲心莲语。我皈依在佛前,静静地参悟。

一世红尘,我在风雨中独自前行,任凭风雨泥泞了我的身躯,不会污染我朝圣的灵魂,光阴渐去,心似莲花开,淡淡一缕香,飘在轮回的宿命中,这一生,这一世,只愿质本洁来还洁去,任凭世事沧桑,只愿一颗初心不变,在岁月里怡然生香。

人生一世当如莲,清净素雅,不污不垢,淡看浮华,笑对红尘。愿这一生,都似一朵清莲,无争无求,静静的守在轮回的渡口,婉约细致,从容绽放。在心里种下一朵莲,独自洁净,纯洁似雪,莲心若梦,莲语多情,守一方净土寂静开放。

只愿做一朵清澈的莲,朴实自然,淡忘那些岁月里的忧伤,独自在心湖郁郁生香。真正的美丽,不是娇艳的容颜,不是款款细语,而是绽放的心灵。真正的美丽不会被外界左右,心如莲花,人生才会一路芬芳,莲的心,莲的梦,不为红尘所住。

莲,在生命之初,花蕊初绽,拥有几多清新。莲,盛开之时,不修不饰,清香出尘,恬淡自然。莲,即使芳华不再,也要留下一份瘦骨,傲立在人间。花开一季,一季轮回,不管前路如何艰辛,只是一路清香前行,留下一份清白在天地之间。

如果人的一生能活出莲的姿态,不管是风雨交加,还是晨曦初绽,怀一颗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心态,摇曳在红尘中,与世俗境界中,不惊不扰,无忧无惧,安之若素,笑对浮生繁华,淡看一世沧桑,一颦一笑清净自在,心是莲花开,何处不是极乐。

扣群:253151136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在青春的路口,曾经有那么一条小路若隐若现,召唤着我。 母亲拦住我:那条路走不得。 我不信。 我就是从那条路走过来的,你还有什么不信? 既然你能从那条路走过来,我为什么不能? 我不想让你...

    2020-10-11

  • 岁月的味道

    岁月的味道

    岁月,是潜藏在眉弯里的一抹凝望。 有对过往的回首,有对未来的畅想,还有对当下的思量。 每一段流转的光阴,都在明媚的眼波里生长、拉长。像极了腾跃于人生长河里的浪花,或波澜壮阔,或粼粼微...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