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励志青春 > 校园青春 >

记我们的高中时代

2016-02-06 17:32 来源:散文网

记我们的高中时代
    高中三年,是寒窗二十多年最辛苦的阶段,但是就像一杯清茗,慢慢噙饮,苦中带甜。
一.为“吃”奔跑
    高中,因为家离得比较远,所以我和三个好朋友是半宿生,就是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在学校宿舍写作业、休息。然而,尽管省了回家的时间,我们还是需要在上午第四节课后去食堂“抢饭”,而且,由于班级离食堂比较远,就是跑过去,也还是会发现我们的前面已经排起了打饭的长队,这时,我们总会哀叹一声:“这么多人,又来晚了。”
    那时的我们毕竟是馋嘴的孩子,在食堂每日的大锅菜吃腻了后总想换点什么,然而只有礼拜四食堂的阿姨们才做一次包子,所以,周四就是上演校园版“奔跑吧!同学!”的时候了——为了买包子,我们一下课都能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食堂。
除了在食堂吃饭,我们也可以像宿管阿姨请假,到外面吃一顿“好的”。其实,那时的好吃的,于我而言,不过是一碗校门口的“古贤膳”拉面,或者是更远点的“一条街”的凉皮。
因为中午还要早点回宿舍写作业(为晚上增加复习时间),同样需要为“吃”奔跑。
一次,我和一个好朋友第一次听同学说起校外的“古贤膳”拉面特别好吃,小馋猫一样的我们俩一下上午第四节课就跑去向宿管阿姨请假,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带着书跑到了拉面馆。到了拉面馆,没想到已经有很多穿着同样校服的同学在等面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两个座位坐下来,点了两碗拉面后,开始看书。我记得,拉面的高汤、牛肉的香气直往我们鼻子里钻,饥肠辘辘的我连书都看不进去了。终于等到面来了的时候,我们立马放下书,也不管面很烫就吃了起来。
后来,我们自然是“速战速决”地跑回宿舍,赶紧补作业了。

这样的生活,在我们毕业之后,一去不复返了。
二.海棠花下
我们生活的地方都是盐碱地,所以,想要种活一点花草树木都需要从外面运土进来,我们学校也是如此。在几代校长的精心管理下,校园里龙爪槐、柳树、海棠树种满全校,尤其是每当海棠花开的时候,落英缤纷,美艳动人。
记得那是高二的期中考,中午,我们都在宿舍里复习,突然一个同学跑到宿舍里来宣布“惊天”发现——原来是一棵最大的海棠花树下发现了“考神碑”。我们纷纷“倾巢出动”,来到树下,原来不过是一块大一点的石头上用墨写着“考神”二字,我们为了让这件事更加“戏剧化”,竟一个接一个跪拜在“考神碑”前,轮到我时,我的头撞到了考神碑,它后仰倒下,我“大惊失色”道:“完了,完了,我考不好了!”同学们哈哈大笑。
后来,我倒也没有考得很糟,跟平常一样,可见跪拜“考神碑”不过是玩笑而已了。
 
青葱岁月,总有那么多值得怀念的人和事。回首往事,花儿依旧年年盛开,可我们的高中时代已一去不返。现今,只愿我们的情意地久天长......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从江苏高考作文题说起

    从江苏高考作文题说起

    从江苏高考作文题说起 苏州 江帆 2016年江苏高考作文题为:有话则短,无话则长。乍一看,这是违反长常识的事。因为人们进行语言交流,有话讲,当然要讲得长一点;反之,无话讲,必定讲得短,讲...

    2016-06-11

  • 童年;只有回忆

    童年;只有回忆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暴风雨后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你成长。风儿不可...

    201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