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记事散文 >

如能再活一辈子

2021-03-25 00:40 来源:散文网
  一位幽默作家答复了最难回答的问题。日前有人问我,如果我能从头再活一辈子,可有什么地方愿加改变?
 
  没有,我回答说,但是我随后又想:如果我从头再活一辈子,我会少说多听。我会请朋友们来家吃饭,哪怕地毯有污痕,沙发褪了色。我会好整以暇地静聆爷爷回忆他年轻时的一切。
 
  我决不再坚持夏天关闭汽车窗子,只为了我的头发刚做好,刚喷过发胶。
 
  我会点完那支雕成玫瑰的红粉蜡烛,而不让它自己慢慢融化。
 
  我会像孩子们一样地坐在草地上而不怕草把衣服弄脏。我会在看电视时少哭少笑些,而在观察人生时多哭多笑些。我会多分担一些我丈夫的责任。
 
  我会有病就躺在床上,不妄想事事非我不可。我会在买任何东西,不再只因其合用、耐脏、担保用一辈子不坏。
 
  怀胎九月,我不再恨不得早点分娩,而愿时时刻刻地深自了解我体内的生长,是我帮助上苍创造奇迹的惟一机会。
 
  孩子猛吻我的时候,我会永远不说:“慢些,先去洗手好吃饭。”
 
  我会更多说我爱你……更多说我抱歉……但如果能再活一辈子,我会抓住每一分钟……仔细地看,看得真切……而且深深体验人生,永远不放弃。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如能再活一辈子

    如能再活一辈子

    一位幽默作家答复了最难回答的问题。日前有人问我,如果我能从头再活一辈子,可有什么地方愿加改变? 没有,我回答说,但是我随后又想:如果我从头再活一辈子,我会少说多听。我会请朋友们来家吃饭,...

    2021-03-25

  • 母亲的账单

    母亲的账单

    小彼得是一个商人的儿子。有时他得便到他爸爸做生意的商店里去瞧瞧。店里每天都有一些收款和付款的帐单要经办。彼得往往受遣把这些帐单送往邮局寄走。他渐渐觉得制己似乎也已成了一个小商人。 ...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