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亲情散文 >

孝心

2019-10-13 09:38 来源:散文网
      孝敬父母是为人子女的义务,也是对父母的回报。可怜天下父母心,子女应当以孝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一个六岁的男孩,他失去了父亲,只有瘫痪的母亲与他相依为命。母子两人的生活全都是男孩一手包办,男孩也终于病倒了。幸好有好心人送他去医院,并且照顾他。即使躺在病床上,他仍然挂念着家中的母亲;即使母亲想把他送人,他也坚决不肯答应。男孩独自照顾母亲已经三年了,一个孩子要撑起一个家,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如今,很多人把孝心理解为让父母衣食无忧,提供物质上的需求,却忽视了父母的精神需求。父母不求物质上的享受,只想儿女留在身边陪伴,甚至一个电话都能让他们心满意足。孝心一份爱,爱是不是金钱可以替代的。

 
        就在大家倡导孝敬父母的时候,却有人连善待父母都做不到。儿子让年老的双亲住在简陋的茅草屋里,一直不闻不问,让他们自生自灭。等到众人皆知的时候,儿子才在人们的谴责声中承认错误。父母辛苦地把儿子抚养长大,不求儿子大富大贵,只求一家团聚。没想到儿子并没有对父母心存感激,反而恩将仇报。百善孝为先,连善待父母都做不到的人根本谈不上善良。
 
      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纵使父母在你眼中有再大的不足,也不能遗忘孝心。孝心不在于年龄的大小,也不在于金钱的多寡,只在于让父母开心。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将至,给我们的妈妈送上一句真诚的中秋节祝福语,要知道一句简单的节日问候也许比所有礼物更能使妈妈开怀啊,所以不要吝...

    2019-10-13

  •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你是否在想:还有几天中秋节?对于无法与家人团圆的人来说,这个问题是他们心中的隐痛。也许是因为身在他乡,也许是因为工作需...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