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记事散文 >

做自己害怕的事

2020-09-09 15:31 来源:散文网
  同学们都在讨论学校圣诞节舞会上的节目,米洛突然看着我问:“诺克斯,你呢?打算表演什么节目?”
 
  “我……我不知道……”没等我说完,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米洛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是的,米洛并不是真的想询问我的想法,他只是想看我一紧张就结巴的样子罢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从来没有出色地完成过一件事情,尤其在社交方面,不要说上台表演节目,就是当众说一句话,我也会说得结结巴巴,就像剛才突然被米洛点到名字后的反应一样。
做自己害怕的事
 
  “孩子,你应该改变一下。”听了我的倾诉后,祖父轻轻拍着我的肩膀说。我点点头,祖父说得很对。事实上,从四年级以来,我一直有意识地去培养自信。我尝试做了一些事情,但遗憾的是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进步……
 
  祖父笑着问我:“圣诞节舞会你打算表演什么节目?”“什么?”我不知道祖父为什么这么问,他明明知道我根本不敢上台表演。“你该为圣诞舞会准备一个节目。”祖父接着说,“相信我,这会让你得到很大的锻炼。”
 
  我知道自己需要锻炼,但我并不认同祖父的办法。在公众场合说话都会让我觉得为难,当众表演简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试探着说:“也许我可以一步一步来,但上台表演肯定不行。”“相信我,孩子。去做你害怕做的事,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祖父看着我说。
 
  祖父坚定的眼神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决定咬咬牙,在圣诞舞会上表演一个节目。接下来的半个月,每天我都会在房间里练习唱一首我最喜欢的歌。我并不是一个人,祖父是我最忠实的观众。圣诞节那天走上舞台前,祖父说:“你能在一个人面前唱得很好,就能在很多人面前唱得很好。”事实证明,祖父是对的,我顺利地完成了整个表演。
 
  从那以后,我好像突然变了一个人,我的自信让所有人吃惊。很多人询问我蜕变的秘诀,我坦诚地告诉他们:“大胆一点,逼自己去做你害怕的事情吧。获得一次成功,它给你带来的影响会超乎你的想象。”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把时间花在心灵上

    把时间花在心灵上

    朋友带我去看一位收藏家的收藏,据说他收藏的都是顶级的东西,随便拿一件来都是价逾千万。 我们穿过一条条的巷子,来到一家不起眼的公寓前面,我心中正自纳闷,顶级的古董怎么会收藏在这种地方...

    2021-02-19

  • 风中跌倒不为风

    风中跌倒不为风

    路过乡间一座三合院,看见一个孩子正在放声大哭,妈妈心疼地在旁边安慰。 妈妈一手慈爱地搂着孩子,一手用力地拍打地板,对孩子说: 哎呀!都是这个土脚不平,害宝贝仔仆倒,妈妈替你拍土脚,哎...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