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现代散文 >

假如,爱有季节。

2019-11-13 13:56 来源:散文网

遥远,就这么一个词,让激情退却,然后故作理智。已经不再想也不敢再想,有的东西在一颦一笑一瞥一回头中已经注定,爱情仿佛更是如此!但,那又怎样?
一个完美的季节。可惜的是仿佛有多少欢笑仿佛就有多少错误,因为年轻?年青?可为何我固执地认为自己早已历经沧海桑田。“爱一个人要么惊天动地,要么成为寓言。”这不过是壮语豪言,因为没有勇气,我们宁愿放弃,壮士也行,懦夫也罢。这叫逃避,而你不能一逃再逃,有人如是教训我。是的,因为顾虑重重,因为害怕付出后的灰飞烟灭,因为爱的不勇敢,因为我们拥有的,不过是无处安放的青春。这,注定我一生无法涉足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恋。真的可悲!
开始退却,但是却无法拒绝和你相处。请你不要自责,我应该感谢你给了我一场清新的爱恋,像仲初夏余暮时校园里洋溢着的悠悠草香,可以让心儿长出飞翔的翅膀,可以带着温暖的微笑枕着你的名字入眠。爱是件美好的事情,可惜我们为此给出太多的假设,找了太多退却的理由,譬如相遇的时间,譬如年龄的龄,年龄的年,譬如以后我会离你有多远……这样一来,爱不折不扣的成了一场劫难,因为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
不敢再想,不确定不坚定的爱情给人温暖温存时却以更猛烈的姿势袭击原本摇摇欲坠的灵魂,我只能说:爱一个人情不自禁,而放弃却显得如此无奈!于是,爱像忘情的纸,缀满寓言:
人在旅途,各有其选择!
在我你背后,有多少繁华流逝?
从你的眼里,我看到了
希望,匪夷,还有多少你眼里我背后
蔓延的温柔
有多少温柔只为一人存在

爱不过是件简单的事情
而寻找的过程?
荆棘丛生困难重重
在此之前某人教我
你还早呢慢慢等吧

某年某月某天
对自己说
你就是命中注定
……
你不知道
……
我也不知道
这一生会不会有没有那么一天

有爱
伤也不怕

某个白天与黑夜交接的时点,仿佛良心发现,问我自己:我可以爱你吗?
我可以爱你吗?用我的方式,不计较天长地久,不计较在一起还有多少时间,不计较天涯海角,不计较世人给我的词言。我只想拥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恋,只想满怀着简单的幸福心平气和地坐在你对面,只想在还来得及爱你的时候告诉你:纵然爱你是一场劫难,我也甘心情愿。
春天已经远去,离夏天离去的日子也不远了吧?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