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现代散文 >

抱个女儿也是宝

2019-11-13 13:56 来源:散文网

一大清早,森的手就摸向旁边睡着的妻子,意欲搂着她再睡一会,这是他结婚后就养成的一个习惯。
本想搂个结实,手却落了空,不适的感觉让森皱了皱眉头睁开了眼。
妻子辉今天有点反常,她斜靠在床前的躺椅上,眼睛一直望着窗外动也不动,也不知她在想些什么。
“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不多睡一会?”森撑起身子问辉。
辉慢慢转过头来,眼睛里竟有着平日从未有过的悲伤。
森吓了一跳,立即从床上起来走过去搂着妻子问她:“怎么啦?”
“老公,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辉注视着丈夫问他。
“今天不是什么日子呀。”森狐疑,元旦已经过去了,春节还得等上一个来月,辉的生日虽然也是在这个月,可是前天不是已经替她庆祝过了吗?今天会是什么日子,一个很平常的元月份的礼拜三而已。
森不解问妻子:“今天是什么日子?”
“不是什么日子,”辉幽幽的回应他:“我今年已经三十六岁了。”
“哦,”森笑了起来,原来妻子是在烦恼自己的年龄呀。听说女人到了这个年龄段,或多或少都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担忧跟恐惧感。其实辉倒并不是担忧自己的年龄,只是昨晚她偶然想起了十年前流掉的那个女婴胎儿。很是奇怪,当年辉毫不犹豫就上了手术台,没想到经过漫长的十年后的今天,竟会一时悲痛莫明整晚没睡。
森拨了拨妻子的头发安慰她说:“三十六岁怎么啦,你的皮肤不还是这么滑溜,白头发也没有一根吗?我说呀,你看起来绝不象个三十来岁的已婚女子,也一点不比年青姑娘差。”
辉显然对丈夫说的话很是受用,立即露出笑脸问:“真的?”
“你看你不是,”森一脸严肃,眼睛里却盈满了笑意说:“你还不相信你老公的眼光吗?”
辉突然热切起来,反转身抱着森说:“我以前听人说过,三十六岁的女人还可以生孩子的,我们再生一个女儿怎么样?”
“啊,”森有点惊讶,辉这是怎么啦?自己虽然不觉得妻子已经变老,但在三十六岁这种时候怀胎生产却已是高龄产妇了,医学上强调此时生产也是很危险的,森可不想让自己的妻子去冒这个险,再说了,就算能平平安安生下一个孩子,那也不一定就是女儿呀,要是又生了一个儿子怎么办?森是不在意的,必竟老母亲多年来一直唠叼着想多抱一个孙子,但辉却想生个女儿的思想又怎么办呀。
辉年青的时候很美,长年生活在大都市里的她性格开朗而活泼,整天无忧无虑的。森认识她的时候是他刚从农村的家里毕业出来打工的头一年。为了辉,森决定要留在这个大都市中,在他的努力与辛苦下,终于有了立足之地,之后也如愿以偿的娶到了辉。
结婚后,辉仍然让自己保持着少女一般的憧憬,快乐并天真着。森也象婚前一样宠爱着她任意她自主生活。
不久后,森仍住在农村的老母亲不乐意了,祖例不是说多子多福吗?儿子娶了儿媳却不带孙子出生这怎么行。在老母亲多次的压制到最后的威胁后,再加上森的无限哄呵异常求恳下,辉终于答应只生一个孩子。
儿子降生后由奶奶抚养到如今也已经十四年了,森跟辉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两人从打工仔的积畜慢慢起家,终于自己开店做起了老板,十几年下来也算在这个城市里成为了一个小资产阶级。生活安定,儿子聪明,丈夫贴心,辉的生活过得即幸福又美满。
今天辉的情绪却很高涨,非要立即实行生养女儿的计划不可。不一会森就融化在了妻子的柔媚当中,真是很温情的一个早晨呀。
从那天开始,辉整天关注起生孩育儿的知识来,上至女儿的喂养、教育,下至女儿的穿着打扮。如此折腾了一年,终是没有怀上。
辉不甘心,到处寻方问医,甚至拉着森去医院检查,结果出来之后两人的身体都没有什么大碍。在辉的一再追问下,医生只说森的体质也许由于年龄的关系有点虚弱,有可能影响到怀孩子。
辉大包小包的提了大把的补药补品回家逼着森服用,直到此时,森才发现,辉并不是心血来潮,她是真的想要生一个女儿。如此又折腾了一年,辉仍是没有怀上。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