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语句语录 > 经典语句 >

《以梦为马》经典语录

2019-01-30 17:47 来源:散文网
《以梦为马》,这部小说的名字挺有意思。从名字就可以体验到想象的飞扬,智慧的闪光,心灵的感动。通过阅读《以梦为马》经典语录,您更容易体会刚刚说的感动哦。

《以梦为马:海子经典诗选》

1/10

你是我的 半截的诗

半截用心爱着 半截用肉体埋着

你是我的 半截的诗

不许别人更改一个字

--海子 《半截的诗》

2/10

当我痛苦地站在你的面前

你不能说我一无所有

你不能说我两手空空

--海子《答复》

3/10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4/10

公元前我们还太小,

公元后我们又太老,

没有谁见到那一次真正美丽的微笑

--海子《历史》

5/10

你从远方来 我到远方去

遥远的路程经过这里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海子《黑夜的献诗》

6/10

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我的琴声呜咽 泪水全无

我把这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海子《九月》

7/10

总是有寂寞的日子

总是有痛苦的日子

总是有孤独的日子

总是有幸福的日子

然后再度孤独

是谁这么告诉过你:

答应我 忍住你的痛苦

不发一言 穿过这整座城市

远远地走来

--海子《太阳和野花》

8/10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泥土高溅 扑打面颊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

爱情和雨水一样幸福

--海子《活在珍贵的人间》

9/10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她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海子《日记》

10/10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爱情保持一生

或者相反 极为短暂 极为短暂 匆匆熄灭

愿我们从此再不提起

再不提起过去

痛苦与幸福

生不带来 死不带去

唯黄昏华美而无上。

--海子《秋日黄昏》

《以梦为马》的句子


1、天涯太远,一生太长,花期荼迷,也抵不住荏苒时光。记忆更迭,谁苍白了谁的等待,谁无悔着谁的执着。

2、愿恋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从此深情不被辜负。

3、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的岔口,一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错过沿途的风景,错过此时的雪季,错过彼时的花季。

4、我们纵不能白头偕老,还好此生与你相遇,相知,相爱。最快乐的是生命中有过你的痕迹。

5、决定放弃了的事,就请放弃得干干净净。那些决定再也不见面的人,就真的不要见面了。请不要让我再做背叛自己的事了。如果要爱别人,就请先好好爱自己。

6、那些看上去对每个人都好的人其实是最孤独的。

7、有一条路,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

8、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9、如果有人伤害了你,不要去感谢那些伤害你的人,他们根本没做什么让你成长,让你成长的是你的反思和坚强。

10、不要对别人的人生态度挑三拣四。你不是观众,所以不是活给你看的。

11、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

12、人活着脸皮就要厚点,出错了出丑了一笑而过,有什么好怕的?当你对这个世界好意思的时候,成长才会与日俱增。

13、不要让那些真正对你好的人,慢慢的从你的生活中消失,无论爱情还是友情,都需要经营。

14、你的痛苦在于,总是抱怨却又忍着,不去改变。

15、所有不能说出口的深情,都藏在每一天的晚安里。

16、你微笑的看着我,不说一句话,而我知道,为了这个,我已经等了很久了。

17、成熟的表现不是虚伪地跟讨厌的人陪着笑保持和平,也不是孩子气地撕逼决裂,而是自然地保持距离,不委屈自己,不伤害他人。我走我的阳关道,你睡你的棺材板。

18、或许每个人都要经历掏心掏肺付出,然后换来撕心裂肺的结果,从此以后就会发现没心没肺的好处。

19、与你无缘的人,你与他说话再多也是废话。与你有缘的人,你的存在就能惊醒他所有的感觉。

20、有一种好朋友,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但无论在哪里,只要需要的时候,一回头,就找得到对方。

21、人越长大不一定越成熟,但一定会越固执。知人不评人,知理别争论。

22、无论你多么努力地让自己做到完美,始终会有一群人在背地里指着你的背影比比划划。你不需要跟谁对骂或者抽谁一嘴巴,他们未必是坏人,只是看不懂你的活法。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3、我们懂了很多没有必要懂的东西,原来我们的世界不在那么的开心,却让痛成为了永远。那些唯美的画面,犹如茫茫夜空中的一缕烟火,转瞬间灰飞烟灭。

24、有时间就努力健身吧,你总不能既单身,又胖若两人。

25、妈妈们都有个通病,只要你说了哪样菜好吃,她们就频繁地煮那道菜,直到你厌烦地埋怨了为止。其实她这辈子,就是在拼命把你觉得好的,给你,都给你,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

26、任何一个人离开你都并非突然作的决定,人心是慢慢变冷,树叶是渐渐变黄,故事是缓缓写到结局。而爱,是因为失望太多,才变成不爱。

27、感谢时光,不偏不倚,躲过了风口浪尖,让我恰好遇见你。

28、我所理解的知己是:一个能听懂你沉默的人,对话题有争论却不争吵,对玩笑有分寸且能体谅,并且大部分时间你们俩都在讲些无边无际的废话,乐此不疲。

29、避免尴尬又让能让自己开心的方法:不要每次都高估了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

30、有些人看起来整天面带笑容,并不是因为他们事事顺利,只是他们比你敢于面对问题、善于遗忘不幸、勇于拥抱欣喜。

31、这些年,你交了很多不联系的朋友,做了很多费力不讨好的事情,现在,你的圈子很小,小到你觉得刚刚好,时间告诉你,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真的合适。

《以梦为马》经典语录_经典名句语句赏析

32、命运曾亏欠你的,都会通过另外一种形式还给你,可能很久,可能很快,可能是你想要,可能你已不想要。人若浮萍,飘零之中自有有小小的因果,小小的际会,所有你现在觉得没有道理的事情,将来再回头看,都是合情合理。

33、如果你才二十多岁,别忙着过稳定的生活。收入动荡一点没关系,失恋几次也不怕。能力是一种压力下的应激反应,如果你在二十多岁就习惯了安逸,接下来的一生都很难有大出息。

34、恢复理性之后,感性就成了尴尬。

35、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36、让一个人变强大的最好方式,就是拥有一个想要保护的人。

37、你喜欢的人这么优秀,你就别堕落。

38、心里放不过自己,是没有智慧;心里放不过别人,是没有慈悲。

39、有时候孤独是好事,一个人就自己多长本事,多看世界,多走些路,把时间花在正事上,变成自己打心底喜欢的那种人。

40、不要在小人小事上浪费时间,将军有剑,不斩苍蝇。

【青年语录】|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给时光一份浅浅的回眸,

给心灵一份淡淡的安暖;

芬芳过往,岁月静好。

大红毯,学士帽,毕业的标志

这个夏天,南院迎来了第一届

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典礼。

接下来,我们起去认识一个

非常棒的学姐,

错过你就亏了哦!

何林红,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方向)1班,现任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实习老师

学姐有话说

“又到一年毕业季,身为大四的我们最烦恼的事应该就是就业问题了,专业知识与我们的择业方向是否对口、是否合适,我们能否坚持下来需要我们进一步去实践。从大一加入英语学社中的英语口语组,我每天坚持早起去晨读,到了大二我的重心逐渐转移到校学工处老师助理工作中去,不得不说,大二、大三两年我在助理的工作中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教会了我很多。在这里最忙的时候就是每年的毕业季了,我们助理协助老师完成毕业典礼活动,从场地的布置到后期的工作都积极参与。还有就是7月份暑假留校两个星期的全校毕业生的资料整理。虽然助理的工作很累,但这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个经历,一切都是值得的,感谢这段岁月,也感谢一直朝着目标前进的自己”。

成长之路

“大学四年,我一直在成长,最好的年华做了最对的事。我可以说,青春,不后悔。”

不负韶华,遇见更好自己

创新创业奖,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拿,你要有足够的创意,新奇的idea,而何林红学姐就是一个很有idea的人。

南宁学院“励行南院 榜样女生”勤学之星

舞台上光彩夺目的你,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比谁都多,一个优秀的南院女生,也是我们所追寻的榜样。

活泼不失俏皮的学姐,从一个刚入学懵懂的少女到大四成熟干练的女生,她一直朝着心中的目标前进,不为别人,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正因为这样,所以她才走的更远。

以梦为马,做到更好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那你就错了,看,学姐的留言:

“首先,很荣幸能够在南院当上实习老师,我觉得从学生变成老师最大的改变就是态度了。学生时与人交谈比较随意,但老师身份时说话就要特别注重场合了。其次,我希望自己能够汲取在实习过程中的经验,将经验转化成工作计划管理好我院团学,对于我院党支部,我希望严格筛选学生党员,积极培养学生党员和加强与其他学院党支部的联系,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关注学生动态。”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