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情感随笔 >

只愿命运厚待,梦想、幸福慢慢到来

2016-04-14 11:00 来源:散文网

距离毕业转眼已经快要一年的时间了......大学里的你们现在应该都在努力奋斗吧!兄弟姐妹们,我想你们了。
轻轻点开网易云音乐,放着我喜欢的一首——许巍《曾经的你》,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曾让你心疼的姑娘
如今已悄然无踪影
爱情总让你渴望又感到烦恼
曾让你遍体鳞伤
DiLiLi……
走在勇往直前的路上
DiLiLi……

可能是年长一岁,好像上了年纪一样。小时候读书的时候总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无比期盼。长大之后才发现还是小时候好,长大的烦恼更是不少。因为步入社会,才渐渐明白什么叫做现实,于是我们便开始被巨大的生活压力给紧紧包围。开始羡慕身边各种成功人士,觉得只有金钱才能给我安全感。我在后面紧紧追随,可是我的脚步却永远迈不开,灵魂却渐渐冰冻。
人生中唯一一个特好的兄弟叫我去上海打拼,因为他已经拼出一番天地来,他会一把手一把手教我,一起赚钱。回去之后便和父母商量,但是父母却坚持不允许。更是放出狠话来:如果去了就断绝关系,永远不要回来,也不要打电话给他们,他们也绝对不会接。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击,突然一下子崩溃了,我一字一句解释我只是去那边试试,也没有危险,离家也很近,随时都可以回来......但是却一点用都没有。我想拥有好的生活,想去追寻我曾经的梦想,看看世界的繁华
大学的我们在那漫长的日子里,卯足了劲地努力坚持,怀抱着一颗热烈的心,带着我们的梦想跟自己约定,要去看尽这世间的美好。但是现实却给了我重重的一棒,来自父母沉沉的爱,压的我寸步难行。因为我是女孩,不应该奋斗,应该好好挣钱相夫教子。可是我害怕N多年过去了,那时候的我要是看到自己如今的模样一定会无比后悔当初的犹豫不定。在正确的时期做了错误的事,成为我一辈子的遗憾,一辈子的痛苦。
今天在网上和一个公司的老板聊天,他说他这辈子最遗憾的事情就是在错误的年代遇到了错误的人,毁了他一辈子的幸福。当初他刚工作两年,一无所成,因为父母催婚,稀里糊涂得就结婚了,但是他们并不是一路人。因为有了孩子,也不能离婚,离婚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与不负责。所以就一直这样到现在。我害怕我以后会和他一样不幸福。以前在学校的时候父母不允许谈恋爱,大学毕业后就一个接一个地相亲,谈个一两年,觉得可以了就结婚。我不想我的生活这么年轻就是柴米油盐。我想让我的生活活的有意思,在最好、最理智的年纪去遇见我生命中的那个他。
每一刻难过的时候,就独自看一看大海,总想起身边走在路上的朋友,只愿命运厚待,梦想、幸福慢慢到来。

欢迎访问散文网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作者:柠檬小姐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唯有你好,我才心安

    唯有你好,我才心安

    一份美好的缘分,无论两个人的距离相隔有多远,都会相遇,一份温暖的爱恋,无论经历过多少的风雨,都能相伴走到幸福的终点,一次的别离,也许是短暂的分开后,让人更加懂得珍惜对方。 只是可惜...

    2020-11-20

  • 只愿命运厚待,梦想、幸福慢慢到来

    只愿命运厚待,梦想、幸福慢慢到来

    距离毕业转眼已经快要一年的时间了......大学里的你们现在应该都在努力奋斗吧!兄弟姐妹们,我想你们了。 轻轻点开网易云音乐,放着我喜欢的一首许...

    2016-04-14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