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优美散文 >

觅一处方幽,寻一世淡然

2016-07-03 19:47 来源:散文网
朝阳初起,远处的天空像晕开的红牡丹,似火,如炉。如此风和日丽的时刻,散文网www.sanwen.org.cn着一身白衣,携明媚心情,斜倚窗栏,眺望远方,心间瞬间清净。
 
  多想,在如此美丽的时刻,提笔和诗,什么都不用想,一切都在自己的一线笔尖。多想,笔下生风,笑看天涯风云起,与君一起话红尘
 
  品一杯香茗,入口的苦涩,是生活的味道。淡淡的茶香,沁入心脾,是风中的美丽。轻捻,只需将万般滋味饮到地老天荒。纵使天地荒芜,波涛又起,也心生寡淡,波澜不兴。散文网www.sanwen.org.cn亦安守心的芳菲。
 
  听一曲琴音,如丝风入弦,疲惫的身躯以及浮躁的心情,都随乐音放逐。静处,飘向窗外,落于时光荏苒。岁月,是心的历劫,轰轰烈烈也掩盖不了芳泽。一生总是堆积着诸多情绪,喜悦或忧伤,悲欢或冷暖,以及无法掩盖的过往。向日葵一般温暖的话语,似,风中的旋律,唇边的低语,耳旁的絮叨。还会在记忆里凝聚成光亮的轨迹。生命,也一如寻常的美丽。
 
  拥抱此时的时光,一切的炎热似乎消失殆尽散文网www.sanwen.org.cn。心,瞬间安逸。不去想,今日之路何处往。不去想,明日之事何时来。不去想,三丈红尘压谁身。亦不去想,纷纷扰扰为何忧。
 
  远方,有心的彼岸,必须一路前往。脚尖轻点,踏上红尘路,又会遇上谁?跟着心走,存一颗淡然之心,无波澜笑看凡尘俗事。所有的一切,均在自己的一线心窗。所有的答案,心知道。
 
  方幽,是心的渴望,远离红尘的时光。微闭起眼,穿透眼缝的红晕,仿佛看到你喜悦的脸。让心中的温暖,瞬间在指间弥漫。捻你的名字入诗,伴着清宁的美丽读你千遍,在最辽远的空旷里,是最幸福的光线。品位优雅文字,诠释时间道理,感悟精彩人生!
 
  将一枚心的印记,沁满花香,用晨露封存,然后藏入书页,化如你的书签,放置在明媚的朝阳里。依着旖旎的光线,眼里,便会有一丝温情晕开,在书卷的每一寸留白里,都渗透着你绵绵的足迹。用一场阴阳的微凉,深情,凝望。你低下头,仿佛羞红了脸,细语,含情,亦羞红了杨柳依依的江南。任你的深情漫过心海,穿过光阴的帷幔,去填满记忆的浑荒,润泽,墨与字,心与爱的生生约定。
 
  淡然,方寸的心情仅在自己的一线心窗。寻一缕风做前言,赋予文字清清的影,不刻意留白,不需要隐忍,随意泼墨,一道婉约落笔,是尘世最明艳的烟火。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这里并肩,散文网期待你的加入!
 
  别管,哪一段路我曾走过;别问,我于花前月下又念起谁。悲欢与冷暖,不温于表,不形于色,都落定成尘。临了,微笑,我还是最真的我,赤子之心仍在,淡然之意岁月长留。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雪

    一直以来有一个意念,那就是我想写一篇关于雪的文作。 今天,我终于提笔了日前忽然发现,我写过春风,写过夏蝉,写过浅秋的雨,唯独没写四季中冬的物候景象,所以接下来去写冬日的雪了。 冬天是...

    2020-11-20

  •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念一碎墨梦,执笔罅隙里的一缕幽光,沉于艳香。亘古不变的岁月,荡漾着春韵的静谧。一缕梦白,一丝青光,弹奏七弦琴的音律,流淌出三生的歌谣。随双桨摇曳流水,月色缠绵、星辰醉香。 落画素描...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