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情语录 > 感伤难过 >

停下来,想起您

2019-11-28 16:43 来源:散文网

我生命中最难熬的一天,也是最痛苦的一天2015年1月15日3时53分,我念叨了将近两个月的爷爷走了,走的让我后悔一辈子。

没人能理解那种感受,我不愿放弃爷爷,我总觉得他还不会走。我给他喂水,让爸爸再给他打点滴,我问医生,那一天,我觉得还有希望。

即使现在,我也不愿提起那天晚上。爷爷,您走的很痛苦,难呼吸,我以为是你脖子里有痰,我用最后一丝希望,给您喂蜂蜜萝卜水,尽管您已经无法吞咽。爸爸也以为只要把你喉咙里的痰弄出来,您就会好起来,我也带有这样一分希望。尽力帮你把他弄出来。我以为,明天早上起来,一样可以看到您。我没想到,你离开的却是那样的突然。

我永远原谅不了自己,要是我不早早地睡了,要不是我在没听见您的喘气声时没有想到您已经走了,我以为,那是你好一点了,隔了几分钟,还是多久,爸爸突然说您没气了,我听见了,居然没有激动地从床上蹦起,可我明明觉得您会好的啊。您走的最后一分钟,没有人在您身边,没有人告诉您要安心的离开。现在想想,我真的不能原谅自己。要是我早点发现,您就不会那样地离开。

这一切,好像是一个梦,有人把我叫醒吗?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又到清明时

    又到清明时

    又到清明时,春去春来念故人。(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和暮春之交。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即使自然节气点,也是中国传统节日。)...

    2019-04-05

  • 因为我是蜂鸟

    因为我是蜂鸟

    很久没有写字的欲望,于是很久不来这里,是没有思绪了,还是懒了,倦了,又或许忘了 不,我不是忘了,只是不知道剩下多少,于是什么都不地道了。 再或许是不愿记起。-- 散文网: www.sanwen.org...

    201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