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情语录 > 快乐幸福 >

执念雾中雨如烟

2019-11-28 13:28 来源:散文网

红尘无念,但得芳草依依,采菊东篱下,南山隐故里。云笺相思烙,墨染风花雨。执手长相依,别离长相忆。在一首诗里落座,在一阙词里清欢,情是你我不要错过。若相知如镜,便此心不老;情若相依,便花开不败。心不能轻托,一旦交付,那是随时会被刺穿心脏的一种放弃闪躲。锦帕不题词,只绣梅花三两朵,你若懂得,那是心的允诺。情字描绘的清澈,火一样流淌着炙热……

如果,记忆有空格键,那该多好!可以把疼痛的瞬间随意抹删,只留下温婉。如果我是一朵莲,就生在最平凡的荷塘里面。不争阳光的灿烂,不抢夺月色的艳潋,安静的在角落里,等一颗星星的垂怜。如果一滴雨落进心坎,我会层层叠叠包裹在蕊里,用一辈子的时间焐热——燃烧永远。

菩提树下,我等你打马经过,拈花一笑你是否懂得?遇见的快乐,佛光普照的恩泽,那一刻:爱是你我。佛说:把这碗水喝了吧,忘记了因果,他是韦陀,你是昙花,没有今生。我的泪只有一滴,那是对你最后的不舍。从此:你是你,我是我。我愿意从新修炼,就做佛前琉璃盏,用泪燃烧牵念。红尘跋涉的艰险,花开娉婷的嫣然,飘落在谁的眼前,约定三生的誓言犹在耳边辗转。云聚云散都是缘,只记得最美丽的温婉,只一眼就已烙印心底永不变。

吟诵的不是经卷,那是爱的箴言,你的快乐是我最大的期盼,不做让你情不堪负的昙花一现。如果,爱你是罪,那就我一人赎完。如果夜晚你看见星星眨着眼,在你窗前望,也许那是我的眼,只想看看你的睡脸,没有欲念的守望是可以沧海桑田的永远……三十三天,离恨天最高;四百四十病,相思病最苦!此生空度,一朝转身去,万般皆化无!谁是谁的谁,通通奈何,佛没救我,得过且过,躲不掉的心就被宰割,一寸一寸剥落,痛彻!

影子瘦了,它说它要走了,跟我就没一天安生过,我的泪是它的疼……九点半的夜,零下17°的街,寒卷走了每一个身影。只是紧了紧外衣,手指是冰的,心却在着火,这酒真的很烈,我看到影子在倾斜,伸出手去搀扶的一刻,墙倒了,夜空也醉了,星星都飘浮着,眼睛却捕捉不到任何一颗,孤单被放大。心找不到落脚的地方,我就捧在手里,眼睁睁看着凝霜变硬。似乎是落雪了,仿佛梅花开了,不管是不是幻觉,只采下三朵,珍藏在心里,安抚进退两难的境遇。不记得走了多远,不记得怎么回返。从此,万丈红尘皆了断,生死各自两心安……

或许真的很决绝,当我把你捧在掌心里,你开始得意忘形,却忘了,只要我手指一松,你就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网络就是如此的一个不负责的地方,你若无心,我何必动了真情,让心在别人手里凌迟宰割。若爱深爱,若弃彻底,拉拉扯扯算什么?我不想成佛,只想等一人渡我,漫漫红尘死生契阔。就像沙漠姐说的:我们谁都不要先走,舍不得剩下一个人孤单,真有那一天,一杯毒酒俩人喝。来世也不离不弃,做一株泣血的孪生藤萝。

绝望的一刻眼里无泪,最痛苦的一瞬心忘记了疼,最无助的一刻会超脱。心开始变硬,学会了残忍,悟出了“坚强”。红尘与我有染,亲手做了了断。我不成佛,化身为魔。从此以后,任何节日都不再过,只想淡了红尘的烟火,那些浓烈的气氛与我不适合。选个暖一点的日子,出去走走,换换心情,墨里清欢度浮生。缘去缘散缘如水,竹篮打水一场空,何必碎裂琉璃盏!飘萍落座玉湖面,花开一瞬媚晴天。谁解此生红菱锁,执念雾中雨如烟。

水清清,山无棱,行色匆匆几秋风。寻寻觅觅中,几多情根深重,谁曾惜,谁曾痛,谁曾怜得落花零?我与红尘有约,剪水为衣,墨临影,情字纷飞梦自醒。瘦笔描丹青,只绘寥寥几笔:心若相许,生死与共。

记忆,就像秋天的落叶,一片一片的飘落,落入湖面掀起阵阵涟漪。那心啊,就随着风寻着季节的烟尾打转。很想静静的把日子度成莲的模样,淡淡的与世无争。看长河落日,品茶盏香茗,把山水藏于胸。谁啊藏起掌中长笛,徒留箫音空寂寂?千思万绪怎理,都随长风去,飞花赴云雨,满腹忧染何从寄!爱你的人总会把你捧在掌中,在乎你的人总会关注你的心情。不闻不问的都是风,何必为难了自己脆弱的心灵。

心头点燃一盏灯,只为伴着孤单等天明……并不喜欢饮酒,但是若是举杯,饮的必是最烈的白酒。喜欢那种苦和辣同时刺痛味觉,喜欢擎着热泪,心里着火的气焰。这是一种品,与俗世的风景不同,就像喜欢的色彩,妖艳或者淡雅绝不折中。如同我找寻的爱情,它要像火,可以把我燃成灰烬,也能冰封成川。唯唯诺诺的闪躲,在我眼里他就不叫做爷们,会不由自主的开始鄙视。

女人,只有在爱你的男人眼里才最美。男人,只有用你一辈子去承担才配说爱。女人最璀璨的一刻,是落入男人眼中的温婉。男人最辉煌的一刻,是女人愿意在你的港湾停泊一辈子。我画了一个圈圈,等一人陪我笑着填满……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人生,其实是一场又一场的相逢

    人生,其实是一场又一场的相逢

    人生, 其实是一场又一场的 相逢 。 驿路策马, 长亭短憩, 一回眸,一驻足, 可能是一场相逢。 相逢只一瞬, 却需要各自的生命。 山一程,水一程, 风一程,雨一程, 马不停蹄地走很长很长的 ...

    2016-05-08

  • 伟大、沉重、无私--母亲节的祝福

    伟大、沉重、无私--母亲节的祝福

    五月 ,入夏前夕, 正是雨季时节, 伴着雨季到来的, 还有一个节日, 那是一个沉重的节日-- 母亲节 母爱是一颗橄榄, 初尝虽苦又硬, 但久后甘甜又留香; 母爱是一把伞, 虽粗糙老旧, 但能为我...

    2016-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