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节日散文 >

仲秋的月

2019-01-20 10:52 来源:散文网

深邃的夜空宁静的一泻千里,寥寥星辰闪着沁入心脾的清凉,对望着皓空中的一轮圆月。明月无语,星辰明眸寄情,此时无声胜有声。仲秋的夜,承载了沉甸甸的情,寄语了浓浓的相思,缕缕思念的情在仲秋的夜里慢慢飘飞,字字寄情的珠玑把仲秋的夜装扮成一个美丽的童话。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人儿,又何尝不希望那轮皎洁的明月,成为相思目光的焦点;成为传思寄情的驿站。思念的人儿,定是无眠,依偎窗前,对望明月,寄语远方。愿远方的人儿日日幸福,时时安康;愿远在异地的你,知道保重自己;愿我默默地,最最澄清的,最最虔诚的祝福伴你渡过一个人的仲秋。寄情明月,挂念在心中,独身在外的你,遥望明月时,露珠可否沾湿发丝;夜深了,天凉了,回屋吧,屡屡的月光即是我深情的挂念,愿我的挂念伴你渡过形影相吊的每一天。我心是明月,明月即我心,愿皎洁的月光伴你进入仲秋的梦想。相信梦里定会有一个美丽的相遇,有一种甜蜜的情谊,有一份别离后的情思……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离家的思绪想满心头。独望月宫,似见有影窥视人间,琼楼玉宇,高处真的不胜寒,想必月宫仙子,也在此时念及人间的温情吧,思念奔月前的良辰美景吧。一首暖暖的曲子伴着温情的旋律,朴实的歌词传入耳际,深入心田,常回家看看,仲秋的夜晚,我心早已回到那个爱意暖暖的家。家里桂花树下,金菊花旁,圆圆的石桌边,围坐了大大小小的亲人,美酒斟满杯,家人邀明月,共祝离家的我,旅途平安。都说仲秋的夜晚,月圆人圆,月圆圆愿,愿一切的祝愿皆成美景。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快乐春节

    快乐春节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想到这,我不由得笑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

    2021-02-17

  • 春节送礼

    春节送礼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当到春节,人们总会贴春联、福字,到处张灯结 彩,美不胜收。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去朋友、亲戚家作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对春节送什么礼作如下调查。 我走向前去,...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