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优美散文 >

岁月心语,低吟浅唱

2019-10-18 22:05 来源:散文网

夏日,静谧,秀美,当清晨的一缕阳光照射在天地间,散发着迷人的光芒,遥望醉人的绿色,满径的芳香,生命的美在一份无言中蔓延。我吟晨曦的一滴雨露,聆听花儿低语的呢喃,感受时光的一份静美,将万种风月缱绻在指间。弥漫在岁月里的一缕墨香,悄然萦绕,暗香盈袖。

----题记 文/晨夕若梦

清晨,我倚在窗前,感受夏日清晨轻揉的暖风,一段绿色的思念,顺着窗外的绿萝一路蔓延开来。轻捻一份懂得,细品一抹清凉。泡一杯暖茶,在茶的清凉中让心灵沉淀;写一行文字,在字里行间寻找生命的真谛;抒一纸情怀,寻找曾经那遗失的美好;穿过记忆的围栏,用一颗素心静待一季花开。

岁月馨香美丽,静美的夏日,在云淡风轻里伴墨听风,剪一段如水的时光把往事深深珍藏。曾经的过往,早已留在了记忆的街角,曾经是美丽,是忧伤,是贫穷,是快乐,都不在重要,重要是怀着一颗淡然的心前行,只要心是简单的,世界就是简单的。

在淡淡的时光里,轻捻一颗素心,静握一份懂得,让一颗心染上岁月的花香,雨落的日子,那是流水的情怀;风起的时候,那是清风的洒脱;聆听花开的声音,是大自然的天籁之音。

我喜欢文字,喜欢在文字中找寻季节沉静的美,在文字里感受岁月的花开花落。生命中的倾心相遇,要学会珍惜,那是缘分的美丽。生命中的悲欢离合,人情的冷暖,这缘无论是深,是浅,与你眼神交汇的那一刻,便是今生最美丽的遇见。生命中的相遇与别离,缘分与插肩,浅浅遇,深深藏,遇到了,便要珍惜,珍惜了就会永远。(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net )

生活中要学会微笑,只要阳光还爬上窗棂,只要明天还睁开眼睛,柔柔双眼,便觉得自己是幸福。无论你是生活在车水马龙的都市,还是幽静的山村, 轻倚一颗素心,把岁月沉淀的馨香打捞。红尘纷扰,学会在感动中寻找幸福,在失去时懂得珍惜,在黑暗中寻找光明,黑暗中发光的星星尽管光芒微弱,却充满无限的正能量。

岁月心语,用一颗宁静的心聆听四季的歌声。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各有各的不同,各有各的美丽。春天,春雨沙沙,润物细无声;夏天,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秋天,硕果累累,丰收在望。冬天,雪花飘零,晶莹剔透。四季的美,四季的情怀,在一份释怀中慢慢感悟人生的奥妙。

轻吟一段岁月,我用素笔轻描淡写,在一段文字里,体会一份懂得;在一首歌中,感悟岁月的旋律;在每一次相聚时,珍惜与亲人,与朋友挚爱的情感。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其实,都是为了一场相遇而来。深深浅浅的脚印,被岁月临摹了下来,曾经的,馨香,伤感,释怀,感动,早已搁浅在记忆的深处。

人生是一场旅行,总有一个人在最美的风景处等你。岁月是一个棋盘,用一颗宁静的心走好每一步棋。 不必在乎太多,生活有付出就有回报,有理解就有幸福,有失去就有珍惜。

清晨的露珠,和夜晚的繁星,自然界最美的风景。绚烂美丽的光阴,让一段思绪在指间蔓延,生活的一份真,岁月的一份美,记忆的一份馨香,苦难早已变成光阴里的碎片,人生清喜,微笑如禅。

文字/晨夕若梦QQ/1277306939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雪

    一直以来有一个意念,那就是我想写一篇关于雪的文作。 今天,我终于提笔了日前忽然发现,我写过春风,写过夏蝉,写过浅秋的雨,唯独没写四季中冬的物候景象,所以接下来去写冬日的雪了。 冬天是...

    2020-11-20

  •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念一碎墨梦,执笔罅隙里的一缕幽光,沉于艳香。亘古不变的岁月,荡漾着春韵的静谧。一缕梦白,一丝青光,弹奏七弦琴的音律,流淌出三生的歌谣。随双桨摇曳流水,月色缠绵、星辰醉香。 落画素描...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