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伤感散文 >

一诺惹尘埃

2019-10-13 23:40 来源:散文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题记

窗外的雨依然在肆无忌惮地挥洒着,是不是这雨也知道我此时的心情?爱不易,放不舍,真的想放下竟是这样痛彻心扉,抬头是愁,低眉还是忧。今夜过后,回眸是否再无笑靥。苍山不知伊人泪,冬天早已来临了,眼前的山还是满目翠绿,风从耳边吹过,心却寒冷起来!彼此相爱,如此简单,如此的艰难。只怪错失了年华,荒芜了彼此轮回的四季!

你我的相遇在纯情的年代,一如白玉兰那样纯洁无瑕。当我们交融的那一刻,明艳了苍老的岁月,胜过人间千千万万份暖。难忘第一次见你,把你的笑容珍藏心底;难忘第一次拥抱你,温馨的感觉涌遍全身;难忘第一次牵起你的手,一股暖流穿过手心,温暖了彼此。第一次,和你在一起第一次……历历在目,纠缠心底,点亮了我所有孤寂的日子。当苦苦思念滑过层层叠叠的痛楚时,那撒落满地的忧伤充满了幸福的泪。这场美丽的邂逅还是逃不掉尘埃的世俗,注定心痛,美好的记忆随着雨点滑落,把所有温馨珍藏心底。原来清澈不在远方,而在心底,守着这份美丽,往后的日子还会明媚如昨么?

“一路守护,却让草木荒芜。”一首歌唱碎了多少悲伤的心,天老地荒凄美了一世柔情。今夜,你却在远方。所有的笑颜,所有的温馨随着这冰凉的雨水慢慢滑落。流年的沧桑风干了心中美丽,那散发芳香的回忆在风中舞动着昔日的眷恋,依旧美丽耀眼,如夏花般灿烂!至爱在心里扎根,纵使岁月苍老了容颜,也磨不平,洗不掉心中的那份至真的思念,今夜依旧要把这份牵挂遥寄与你,却不小心遗落在雨中,随雨落下,梦在远方,牵挂又在哪里?

一曲《莫非》,声声断肠,字字泣血,生离死别,唱尽人间含恨不如意。蓦然惊醒,眼中的泪散落在雨中,耳畔仿佛依然有人在轻轻地呼唤,心一阵颤抖,倾心之恋,散落在天涯。微风拂过脸颊,细雨飘落窗台,思念的泪水肆意的流淌。捡起雨中的花瓣,浸满了泪水的花瓣,是谁把她的思念串成了千千心结,让岁月美得如此黯然伤神?伸出双手接住雨的忧伤,将柔柔的思念在雨中绽放,纵使爱放弃了我,我仍然不愿放弃你!

站在雨地里细听,我依旧听得到你的呼吸,你的心跳;听得到你的思念,你从心底呼唤的名字。携手曾经的岁月,失落在湿漉漉的阡陌,微雨洗尽纤尘,思念在雨中哭泣。那份缠绵的温暖,那份缱绻的幸福在雨中化为一纸轻烟,留下了柔肠寸断。颤抖的双手,轻轻地撩开记忆的一角,却发现心心念念的全是你。与你在一起的日子在心头缠绕,一切的一切,又怎能割舍的去?曾经,只希望有一天能与你静心凝眸,看云卷云舒;与你守一段细水长流的平淡,一张纸,一支笔,书写流年;与你携手穿越沧桑的岁月,相依相暖……

歌在唱,天在泣——莫非你真的忘记我在这边,莫非这一切都云消无烟……

曾经轰轰烈烈的爱过,柔肠百转的缠绵过;如今是扼腕叹息的追悔;如泣如诉、心神不宁的痛楚;爱得死去活来,惊天动地,刻骨铭心。即使相隔不远,也已是人各天涯!纵使再相见,恐怕已成陌路了!一生的遥望终成一秒,从此,勿想勿念勿恨勿怨!

十指相缠紧握,终究还是蹉跎!如果……人生有如果吗?如果有未来,如果有来生,如果……真的有如果,我们还会是怎样……

【作者:人儿草央】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一】裳红尘若安,你亦安。灯火正黄昏,月色已倾城......很久了,我想沉默。因为,他们说:沉默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美,如遗憾一样。如果残缺的爱是一种美,我愿...

    2019-10-13

  • 暮春夜——忧隐凄殇

    暮春夜——忧隐凄殇

    文/执笔耕云春将暮,惜春春去,夜阑酒罢,几点催花雨。匆匆饮散离席,归宿和衣卧榻而眠。酒力全轻,醉魂易醒,风揭帘栊,梦断披衣重起,悄悒无寐。仰望,不可解风...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