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伤感散文 >

流年

2019-04-14 10:09 来源:散文网

时光茬苒带走了岁月的记忆,也带走了夏天黄昏最后的一缕阳光。

斟满一杯浓浓的想思酒,嚼着风中那淡淡的泥土的芬芳。这满怀深情的夜晚今天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可以任意的放纵自己,痛饮这想思酒。哭了,用泪水来清洗伤口;醉了,有清风明月陪着我;揉一揉惺松的双眼,却见那丑陋的树影笑我在那里发呆。

我欲乘着夜色的翅膀,飞往那梦想的国度,去寻觅那个不老的传说,聆听那天籁的琴音。如果为此要付出什么,我愿意典当我的灵魂。解开烦闷的心锁,就让这流淌的血液来祭奠内心的不安吧。

生命已在时间的流逝中越显的孤独寂寞,我对这生命已无所谓,因为我知道它曾经来过世上;流逝的生命在时间的消磨下荡然无存,我对这流逝却潸然泪下,因为我知道在我生命中它并非是空虚的。

我只不过是世间的一个过客,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就像烟火一样,在最灿烂的光芒下,也就时它生命的归宿,等找到我最终归宿的时候,也就是我离开这世间的时候。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雨落霓裳,至爱成殇

    【一】裳红尘若安,你亦安。灯火正黄昏,月色已倾城......很久了,我想沉默。因为,他们说:沉默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美,如遗憾一样。如果残缺的爱是一种美,我愿...

    2019-10-13

  • 暮春夜——忧隐凄殇

    暮春夜——忧隐凄殇

    文/执笔耕云春将暮,惜春春去,夜阑酒罢,几点催花雨。匆匆饮散离席,归宿和衣卧榻而眠。酒力全轻,醉魂易醒,风揭帘栊,梦断披衣重起,悄悒无寐。仰望,不可解风...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