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优美散文 >

岁月的风在摇曳

2018-05-07 21:48 来源:散文网
    听着岁月的风声在低声吟唱,心头不自觉地留下了忧伤。一个人孤独的走着,前行着,而荒芜的日子里,留下着几分迷离,伴随我的哭泣,撒落在土地。这是惆怅,这是彷徨,更增添了我心中的几分无助,还有忧郁。脚下的路却露出时光的执着,通往天涯的尽头。这并不是我的梦,却希望这就是朦胧,可以让我不是那样的痛苦,可以让我不再那样的犹豫;可以切断那些回忆,还有岁月所荡起的涟漪,还有那些失意。
 
    桃花,在风中开始挣扎;而迷雾却拢起白纱,慢慢地把岁月进行飘洒。这些花香让我沉醉,也想要让我沉睡。但是,我却总是会保持着清醒,总是会留下着自己的感情,在不断熏染着心中的平静。只是风声乍起,带走了几分回忆。那些本来是安宁的日子,却已经被岁月的风掩起。那些并不平淡的时光,就这样爬过来山来到了我身旁,让我开始忐忑,经历了挫折,经历了坎坷;这就是红尘,这就是岁月所留下的疑问。
 
    从来就不想要留下青丝,也不想斩断情丝,因为这是我的牵挂,也是我所经历的风沙。只是岁月的花儿,在不断绽放,而时光,却如水一样在缓缓地流淌。这就是岁月的不平常,也是年华的不一样。辗转的思绪,并没有留下多少犹豫,只是那些时光的绵延,在说着心中的留恋。从来就不想回头,可是那些淡淡的忧愁,总是不自觉地会涌上心头。那些并不想要思忆的往事,如水在不断巡弋,在脑海里面开始荡着不尽的沉寂。
 
    心中有过多少期待,却看到时光在不断澎湃。并不想就这样旋转,也不想就这样拥有无限;只是岁月的风,在不断旅行。那些情缘,留下了日子里面的恩恩怨怨,最后总是会无声无息地地化作一片云烟。路上走着,经历着那些欢乐,还有那些苦涩,只是心中却越来越多地留下着不舍。那些路并不是人生简单的平平仄仄,却让人们心中多了几分品味,也在岁月的风中摇曳,就像是时间的树叶,不断发出着响声,在慢慢踏着征程。
 
    从来就没有什么慧剑,可以斩断那些流连。只是那些憧憬,却像是多情,用刻刀刻下着岁月的风情。这是时光里面的不平静,也是岁月的真情。只是日子里面有着太多的流光,在慢慢地激荡,在不断地涌起希望,在让许多的期待成殇。并没有多少心中的迷茫,经历多了这样的事情就会变得坚强,然后还是一如既往,开始迈动着脚步,向前慢慢地走着脚下的路,只是会不经意之间留下了一路才踌躇,还有那些迷雾。
 
    岁月的风依旧在不得已摇曳,伴随着时光里面的凛冽,还有心中的期切。就这样走着,踏着时光的欢乐,向前走着。时光的影子总是会不断露出着斑驳,那些河流荡着波,在不断流动,画着时光里面的残红。脚步的沉重,也可以变得十分轻松,然后就这样开始认识的征途,走着脚下的路,伴随梦的方向,还有心中的希望。
 
    岁月的风在摇曳,时光的树叶,在不断飘曳,而我在前行,留下了心中的情,还有人生的梦境。

    于公谨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雪

    一直以来有一个意念,那就是我想写一篇关于雪的文作。 今天,我终于提笔了日前忽然发现,我写过春风,写过夏蝉,写过浅秋的雨,唯独没写四季中冬的物候景象,所以接下来去写冬日的雪了。 冬天是...

    2020-11-20

  •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念一碎墨梦,执笔罅隙里的一缕幽光,沉于艳香。亘古不变的岁月,荡漾着春韵的静谧。一缕梦白,一丝青光,弹奏七弦琴的音律,流淌出三生的歌谣。随双桨摇曳流水,月色缠绵、星辰醉香。 落画素描...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