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写物散文 >

小乌龟

2020-04-17 22:28 来源:散文网
大半年前,超市里我们看过好几次才答应孩子买了这只小乌龟,黄黄的龟壳金灿灿的,便有了“金元宝”。
 
当时我不想买,主要还是担心家里没地方养,不知道怎么养。但童心尤在的我,也知道孩子多想自己养只小宠物,尽管孩子自己吃饭都还经常要大人喂。
 
“金元宝”在家安顿于一只大的塑料瓶子里面,给它买了龟粮,也抓了些螺,投食些肉类菜叶等。但始终没见它吃过,我只好天天给它换水,孩子时不时去看看它,惦记着它。可以我心里隐隐清楚之后会怎样,只是时间的问题。
 
放寒假后,孩子回了乡下爷爷奶奶那边,我天天坚持给它换水,投食,期望“金元宝”能长大起来。春节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直到现在4月,孩子没开学,依旧在乡下待着,下班后每每跟我和老婆发视频聊天,都不忘要看看“金元宝”。
 
今天,孩子照样发视频,也看了“金元宝”,可是它已经缩着头不动了,我和孩子说小乌龟睡着了,我还说要把小乌龟放归大自然,让它长大……
 
全然不知,“金元宝”没能坚持下来,或许是没吃食,也或许是它缺伴缺自由。换水的时候我发现了,心里还真有点伤感……
 
在小区的花圃边,给它挖了个小坑,“安顿”了我们的“金元宝”,盖上树叶,或许还有奇迹发生,它从此回归自然……
 
孩子可能明天视频同样会要看“金元宝”,我只能说小乌龟去了有水有草的地方,繁衍生息,永远!
 
我只希望纯真的孩子相信,小乌龟去了本应有的大自然栖息,这才是最好的去处。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老家的食物

    老家的食物

    寻常蒜 我家乡说的蒜酱,就是蒜捣碎成泥,兑入酱油搅拌后的佐料。蒜泥入碗,倒入酱油,淋上几滴香油,是一道好佐料。摆在桌子中间,放入一只小勺,食用的人,拿勺舀两下,然后,再浇上醋和韭菜...

    2020-09-09

  • 白露故事

    白露故事

    这个节气很宜人,昨晚上星星点点下了一些雨,早晨在田野里走走,看见野草和庄稼上都湿漉漉的,恰似露珠闪闪,露白月微明,天凉景物清,秋天终于来了。 总在这个节气思念扬州,思念扬州的一些朋...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