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亲情散文 >

歉疚

2019-10-13 09:38 来源:散文网
      在我的心里,我对父母有着深深的歉疚,觉得自己付出的不如他们给予我的多,辜负了他们对我的爱,却又不知道怎么去做。
 
      以前父亲喜欢在周末带我们一家人到酒店喝早茶。我总是在自己吃饱后就催促父亲回家,而父亲一般都还未尽兴,宁愿独自留下来吃完也不愿早早地回去。忘记在哪一次我在离开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让我对父亲产生了歉疚。当时父亲正看着我离去,接触到我的目光时只是对我微微一笑,便又低头吃东西了,我的内心顿时苦涩起来。也许父亲是感受到我的歉疚,从那次以后我们一家人就再也没有喝早茶的习惯了。可是这反而让我更加歉疚,觉得自己剥夺了父亲享受家庭乐趣的权利,觉得自己太自私,不能体会父亲的心情。而这件事只是冰山一角,父亲为我付出的,绝非仅此而已。可能以前觉得理所当然的事,如今才终于感受到父亲的用心良苦。于是我试着在其他事情上尽力去弥补父亲,希望父亲能够感受到我对他的爱,可惜似乎始终都不能传达给他。
 
     母亲一直都很宠爱我,从不让我做家务。直到我离开家开始自己住,才明白到做家务的辛苦。想起过去在母亲做家务的时候,我永远都是旁观者,即使会帮忙也只是添乱,增加母亲的工作量。想到这里,看到母亲渐渐雪白的双鬓,我感到歉疚。我想要补偿母亲,起码不再让她那么劳累,却总是做得不够好。虽然母亲嘴上说我做得不错,但是我知道自己根本没有她做得好,那只是母亲安慰我而已。以后,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报母亲多年来对我的体贴照顾。
 
     父母为我劳累了大半辈子,而我对他们的回报也许永远都无法追上他们对我的付出,但是我会怀着歉疚之情,尽可能地让他们快乐,希望他们会以我为荣,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将至,给我们的妈妈送上一句真诚的中秋节祝福语,要知道一句简单的节日问候也许比所有礼物更能使妈妈开怀啊,所以不要吝...

    2019-10-13

  •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你是否在想:还有几天中秋节?对于无法与家人团圆的人来说,这个问题是他们心中的隐痛。也许是因为身在他乡,也许是因为工作需...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