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情感散文 >

夜无眠

2019-03-21 11:22 来源:散文网


  无眠的夜,紧闭的门关不住秋雨后的寒气,丝丝凉意充斥着屋子。透过窗子,可以看到半个月亮从云层里露出来,把朦胧的、冷冷的光洒下来,让你觉得仿佛是冬天已经提前到来了。稀疏的几颗星星挂在夜幕上,用冷眼打量着这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
  
  静静地屋子,蟋蟀在振翅高鸣,其实每晚它都在鸣叫,只是平时听不到罢了。蟋蟀是没有烦恼的或者说不知道烦恼的,黑夜是属于蟋蟀的,在屋子的一隅不知疲倦的唱着只有自己能听懂的歌。
  
  杯子里的热水早已凉透,却已没有了口渴的概念。灯下一动不动的身影仿佛就是一座雕塑,没有了思想,没有了灵魂。一切都静止了,空气凝固了,时间定格了……(散文网www.sanwen.org.cn)
  
  洗一把脸,让身体里的血液重新流动。抬起头,镜中是一个高大的躯壳,里面藏着一颗脆弱的心。把杯子里的水倒掉,倒上一杯热水,看那热气袅袅的从杯口升起,僵硬的身体也随之缓缓复苏。
  
  寂静的夜,独自坐在木椅上,慢慢的闭上眼睛,梦中自己变成了那只蟋蟀……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离别时的风景,不必倾诉

    离别时的风景,不必倾诉

    独封印于尘世间,静听陌上人的声音。在红尘一偶,与记忆相视一笑。携一缕墨香,装点季节的荒芜。走过时光的孤寒,越过光阴的萧瑟,停在梦的窗前。我深悟,人世或冷亦暖,时聚或散,自有安排。我...

    2020-11-17

  • 余生陪你

    余生陪你

    岁月匆匆,玩这游戏已经一年半了,回忆往事,既有欢声笑语,又有心灰意冷一幕幕情景像画一样浮此刻脑海之中,刻苦铭心。 微,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么,是6月20日。当时你在房间里聘夫,我...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