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游记随笔 >

大连行

2019-01-28 15:32 来源:散文网

2011年夏末的一天,我们一行三人结伴踏上了北往的列车,经过数小时的长途颠簸,终于来到了这座向往已久的美丽海滨之城——大连。

大连地处中国辽东半岛最南端,东濒黄海,西临渤海,处于环渤海地区的圈首,是京津的门户,北依中国东北的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广大腹地,南与中国山东半岛隔海相望,与日本、韩国、朝鲜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相邻。优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其无与伦比的区位优势。大连近京津、临韩日,处于世界三大经济体之一东北亚的核心位置,它和北京、首尔、东京几乎在地理空间成一条直线,直飞北京、首尔不到一小时,直飞日本也不到两个小时,所以大连可以说是极具发展后劲的“幸运之城”。而从夏季达沃斯会议选择在大连召开这一事实来看,大连的城市地位已经可见一斑。

亲临大连,让我们耳目一新,尽管车站的建筑设计与这座旅游名城不相匹配,但他简洁的流线造型仍给予我视觉上非同一般的新奇。随客出站后我们便邂逅了申江国际旅行社的一位杨姓小伙子,在他的介绍与引领下很快来到了旅行社,在简短的交流与沟通后我们达成一致,先行该团组织的一日游。杨师傅很是热情,主动帮我们联系旅店,又亲自驱车送达,为我们的大连之游开了个好头。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登上了该团的旅游大巴开始了一天之行。沿途我们兴致很高,在导游的介绍下,我们饱览着大连的美丽风光。大连由于依山傍海而建,不规则的海岸线与特殊的丘陵地势造就了该市规划与建设的特殊,道路蜿蜒曲折,高低起伏,世界各国风情建筑随处可见,高楼大厦比比皆是。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漫漫行程,我们的大巴进入旅顺区。旅顺是一个军港,始建于清代,早在明代,旅顺就设有水师营由此出海巡哨,随着帝国主义不断侵入黄勃沿海。为加强旅顺口海上防务,从1880年至1890年10年间,清政府命北洋大臣李鸿章筹建北洋水师,经营旅顺港。在旅顺征民大扩航道,疏浚港湾、填海、筑炮台、建港池,使旅顺口成为当时世界闻名的军事要塞,并为五大军港之一。至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清政府在旅顺只经营了16年,随后的几十年由日俄分别侵占,1955年4月15日,中苏举行旅顺军港交接仪式,从4月16日起旅顺军港的防务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掌管,现为北洋舰队的一处训练基地。车停妥后,导游带我们先后参观了清代南子弹库、蛇馆,并观赏真正的军事要塞旅顺口。坐在海边心情特别舒畅,可以看海上的军舰、海轮,登上山顶抚摸大炮有一种临站的心跳,但又有一种悲怆的感觉,毕竟让日俄统治占领数年啊。站在山上,眺望山下,碧海蓝天,气定神闲,依稀分辨出海鸥在海面上下翻飞,远处大小轮船悠闲地在海上荡漾着,随便往那儿一瞧都是一幅入画的景色啊!

临近午时,导游带我们进入旅顺最大的海鲜市场,里面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但是价位可是不低吆,我们一行在这里用了午餐,嘻嘻,近二百大元三人竟然没有吃饱呀,旅游区的消费确实是太贵啦。下午我们的行程主要分三大块:1,人鳄与人妖表演。2,野生动物园观赏虎熊扑食。3,极地海洋馆。但在我看来最具特色的要数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啦,它分为三个游览馆:

海洋世界(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这里以海洋动物为主,尤以海豚、海象与白鲸表演为骄傲,在这里拥有中国第一座人造海底通道式水族馆,拥有多种海洋热带鱼种,游人进入隧道,仿佛置身于海底世界,硕大的海洋动物在身体四周无忧无虑地游来游去,与来宾共同嬉戏、玩耍。清澈、透明的海洋流动于身边,鲜艳、斑谰的鱼类舞动于眼前,让我们无法想象的一种神奇景观在此身临其境地呈现,不知不觉中我们进入到海豚、海象表演馆。一场名为《海豚湾之恋》不期而遇,随着外国小丑表演的魔术和杂玩与观众的互动拉开了这场梦幻表演的帷幕,让来宾渐入佳境,美人鱼的水中芭蕾让人心旷神怡;海盗来袭的高空跳水与王子的水中搏斗让人血脉贲张;月光天使翩然而至,高空吊环舞段交织杂技的奇妙创意让人惊叹。海豚和白鲸或腾跃、或唱歌、或亲吻、或舞蹈,与演员的表演天然合一,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里,白鲸海豚成为会表演、会用情、会让人感动的动物主角,它们与美人鱼、王子、海盗的完美配合,演绎出快乐、浪漫、神奇、梦幻、惊险交替变换的多重体验。人与动物表演完美融合,给游人一种视觉上美的享受啊。

珊瑚世界

该馆为纯展示性场馆,以珊瑚为主题,无动物表演。这里汇聚了世界上的百余种、一千多个珊瑚礁生物群,采用当前国际一流的活体珊瑚维生技术,通过各种现代科技表现手法,惟妙惟肖地再现了海洋中的珊瑚生态系统;同时,还有上千尾珍稀鱼类及十几种珍稀贝类,与珊瑚相映成趣,共同构成了一个神奇莫测、绚丽无比的海底花园。是一个不可不赏的好场馆,这里的一切令游客留连忘返,恋恋不舍。

极地世界

走出珊瑚馆,我们跟随游客一同来到了极地馆,在这里我们真正地与难得一见的南极动物企鹅有面对面的机会,隔着玻璃窗可以看到乖巧的企鹅在里面悠闲地嬉戏、打闹,由于企鹅生活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窗内温度在0度以下,而观赏区温度又较高,这样温度反差又比较大,所以玻璃窗上有很多水珠与雾气,看起来不是特别的清楚,但是有这个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我们还是感到意外啊,拿起相机“咔嚓、咔嚓”个不停吆。在游客的簇拥下我们很快来到了白鲸表演区,我们透过玻璃窗可以清晰地看到驯养师与白鲸在水中优美演绎华尔兹、深海之吻,极限挑战海底白鲸骑士、人鲸水下大回环、同步转体等最具创意与难度的表演动作,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视听震撼!

走出圣亚海洋世界,我们意犹未尽,馆内的情景仍然不时浮现在眼前,在导游的强力敦促下我们恋恋不舍地登上了大巴前往下个景点。沿途我们经过了星海湾国际广场,星海浴场,大连植物园,然后在老虎滩作短暂停留方便游客照相留影,傍晚时分我们回到了驻地,结束了我们这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们按照原计划前往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称的冰峪沟景区游玩。冰峪沟景区坐落于大连市外的庄河境内,距大连市中心约240多公里是国家4A级景区,交通十分便利。冰峪沟是一处以奇特的冰川地貌、秀丽的自然山水为主景的山岳型风景区。我们的旅游大巴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行程来到了景区,作短暂小憩后,导游带我们一行徒步前往景区。

冰峪沟景区内高山林立,溪水声声,绿树成荫。我们沿山脚小路在导游的引领下环山而行,自然景观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我们正为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而骄傲时突然前面一条小溪将我们前进的山路隔断。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条竹排,我们各自分组登上竹排,真正地去体会了一小会小小竹排江上游的感觉,经过一刻多钟的划行我们到达对山的脚下,这儿的山路较宽一些,电瓶车载着我们绕山徐徐而行,望着起伏的山峦,葱秀的林木,如毯的草地,清幽的溪流,一幅大自然的美图即刻勾勒于我的脑海。我们三人乘缆车翻云直上,荡漾在云雾之中,隐约可见山的秀、怪、奇、险,到达山顶,细雨蒙蒙,雾气已是茫茫一片,山上山下真是截然的两重天啊。我们弃揽登船继续我们的“英纳湖”之行。“英纳湖”是冰峪沟最有代表的一个景点,他镶嵌在群山怀抱之中,依山峦林,清波泱泱,漫长的湖面状如巨形弯月,山湖林草、物物景景组成一轴轴秀美诱人的画图。下船后一个人造瀑布映入我们的眼帘,蔚为壮观,游人驻足观赏留影。随着橡皮艇的漂流直下结束了我们的冰峪沟之旅。

冰峪沟自然优美的景色,秀丽的宁静,氤氲着迷人的的魅力。自然美在这儿体现的淋漓尽致。

大连,一座极具魅力的海滨之城,他美在海,美在楼,美在街,更美在人的心灵里。

2011。7。29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你的温柔】--散文网抒情诗词

    【你的温柔】--散文网抒情诗词

    【你的温柔】 松松手,别这样紧紧相扣,让心把气透,给爱一点自由。 轻轻嗅,盘丝散落任指修。低头把唇弄,最是你的温柔。 读读你,古韵新词太宽厚。对错鸳鸯偶,曲华丝缕尽收。 情悠悠,爱煮岁...

    2018-03-03

  • 寄语孤独

    寄语孤独

    太阳是孤独的。当它把阳光撒满每一个角落的时候,它的光辉和灿烂 www.sanwen.org.cn 就把它的卓越彰显得伟大而神奇,世界上的万物都无法与它相比。 月亮是孤独的。当它让整个夜空都睁亮眼睛的时...

    2016-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