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优美散文 >

若有来生,做个看故事的人吧

2019-10-18 22:05 来源:散文网

时光的阡陌上,来来往往的人流,一个转身就已擦肩。此后,我们都成了故事里的人,悲欢离合皆身不由已。

——题记

若有来生做个看故事的人吧,看着别人的悲欢离合,自己置身事外。将一杯茶饮到无味,将一段人生淡写在流年山水间,纵然人间有百媚千红,苦辣酸甜,依然可以拈花一笑。将生死置之度外,将繁华看做过眼烟云,寻一处清幽小巷,独撑一把油纸伞,淡淡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然后消失在紫陌纤尘中,如一片叶子,注定要归于泥土的怀抱。

红尘梦难醒,梦醒花易落,原来所有的预知,所有的结局都尘埃落定,命运的棋输赢已不重要,那最后的棋子,落在哪里,同生命比起来,都那么微不足道,滚滚黄河奔流去,浪淘沙,留下的都只是传说,已很遥远,很遥远……

于红尘中行走,思绪缠绕往昔,落笔字字愁,望窗外,霓虹闪烁,话别在昨日的烟雨中,此生未几,明月夜,泪痕未干,心凄凉,是恨是愁,心字成灰,风吹短襟,人间惆怅几时休!

习惯了隐默在黑暗的角落,是我太悲观了吗?苍茫天地,付诸多少都挽不回的曾经,任时光飞逝,看手中的茶凉透。推杯换盏间,人间已是另一翻模样,固执的人总是不肯见好就收,非要讨要一个结果,看着一切燃烧成灰烬。

也许不久后,那个名字在生命中再也不被记起,手中白色的信纸已墨迹斑斑,风中沉淀着过往的思念,在每个风起的日子还是会想他吗?像一朵永不凋零的花,随着日子沉香,盛开在浅色流年里。

习惯了告别,谁忧伤着谁的忧伤,快乐着谁的快乐?那一场相思雨将整个城市淹没,没有复返的经过,未来没有为我们预留时间,心中所有的执著在某一刻支离破碎,不再要求什么完美,原来天涯尽头已是无路。

独坐在电脑前,太阳升起,又是新的一天,人世繁华,散不去的思念,谁将是你最美的新娘?那一支舞,送你远行,那首诀别诗,从此成为陌路,今日,空余满目苍凉。凝望着远方,多想化作一阵风,吹过你的窗台,让那清脆的风铃声告知你我曾来过,你抬头看到那天空中飞过的鸽子,那是我留下的无言诗,但愿你能懂。

我心已慢慢化成雪,唯有窗前明月曾照离心,回眸,一任岁月隔残梦,浅笑嫣然,仿佛闻到梅花开的香味,人间飞短流长多少真,泼墨记流年,多少无奈藏在心中,有的人,有些爱,注定是等不来的结局。

万丈尘寰,在爱恨交错中轮回,春去秋来,年复一年,心亦飘零久,沧桑中不见旧时颜,华发生,过往零乱在信纸上,惆怅染墨香,相思滩头两不知。留下一幅美丽的画卷,此去经年,故事一再写意,只是物是人非。

但愿你不会忘记,在茫茫人海中我们曾温柔的相送,那些没有经历的繁华,那些未诉说的怅惘,在某个夜晚被书写成了一个永恒的故事,落笔之前可曾细思量,一笔一划再也勾勒不出你最初的轮廓,你笑我,在过往中沉沦。挥手告别,我回以微笑,原来,你终不是我,我也终不是你,不能左右各自的生活,你坚持着你的坚持,我怀念着我的怀念。

那一年的那一天,夹在记事本中的红枫叶早已失去了生命,你说,写个故事吧,纪念我们曾走过的青葱年华,谢谢你一直陪我走到这里。我望着远方,不去看你的脸,面无表情,说,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过什么故事,我只是个看故事的人,说完,将那枚红枫叶放在你的手心,若有来生,做个看故事的人吧,此后,再也没有彼此的悲欢离合,一切都烟消云散。

文/昕月蓝殇 落笔于2014.8.6.QQ:1743038490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雪

    一直以来有一个意念,那就是我想写一篇关于雪的文作。 今天,我终于提笔了日前忽然发现,我写过春风,写过夏蝉,写过浅秋的雨,唯独没写四季中冬的物候景象,所以接下来去写冬日的雪了。 冬天是...

    2020-11-20

  •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念一碎墨梦,执笔罅隙里的一缕幽光,沉于艳香。亘古不变的岁月,荡漾着春韵的静谧。一缕梦白,一丝青光,弹奏七弦琴的音律,流淌出三生的歌谣。随双桨摇曳流水,月色缠绵、星辰醉香。 落画素描...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