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情语录 > 年华思念 >

思念一片快乐的雪花

2019-11-29 16:50 来源:散文网

沿着幽深的小径,漫步于花园中,探寻冬影。今夜无月,只有朦胧的灯光弥散夜空。扑鼻而来的是淡淡的草香,几棵不知名的树郁郁苍苍,摇摇晃晃。褪尽了风华的柳树摆弄着枯瘦的枝条,几片残叶影影绰绰,飘在树梢,春梦已随秋风去,却挂思念在枝头。我举目凝望,情不自禁还以微笑,“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灯光,树影,地板,好一幅水墨丹青,唯独缺少灵气,没有那一片快乐的雪花。

北方早已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得这一消息,我的心里舞蹈的是纷纷扬扬的玉蝴蝶。这几天,气象预报说南方有雪,也包括我头顶的天空。心头窃喜,神采飞扬,待它临至时,四野尽芬芳。我的目光写满期盼,我的双眉纹上快乐,即使狂风横越,温暖刻在心头;即使乌云四合,阳光烙在心口。

你是夜空最亮的眼睛,能看见东升的月,西沉的星。你了解月下的徘徊,深夜的无奈。你是一只晴雨表,懂得我的快乐,明白我的忧伤。你能嗅到淡淡的墨香里温馨的柔肠。你是流水的画,是白云的诗,是梅的知己。你的天空没有乌云,你是一片快乐的雪花。

闭上眼,回味你的归期。飘逸而来,凌空长舞,用你的灵动写了一宇的情诗。把思念绣上树梢,把温柔汇进花丛,把依恋洒满大地。我是枝头盛开的白梅,你用透明的心倾听我纯净的故事。你有我而无暇,我因你而妖娆。你含着浅浅的笑,在我身边悠悠地飘。燃烧的激情化为纯净,心灵的交融产生共鸣。所有的寂寞盛开快乐的花朵。人间才子遇佳人,今冬寒梅配飞雪。

狂风惊扰了我的美梦,不见你的影子。白天有太阳,我懒懒地烤着阳光,倚着一片不知名的乔木,郁郁葱葱,刚萌发的嫩芽胜过火焰,又是思念浸染得绯红?我兀自想着心事。今冬你为何来得这样迟?迷路,飘去了他乡?忘记了你我的约定,错过了归期?不知道天空的哪片浮云是你驶来的船帆?但愿今天的阳光是开雪影,晒干落叶的心事,一觉醒来,满地璞玉,满山白莲。

北风忒紧,空气似乎凝冻,我在夜幕下张望,卷起的残枝碎叶唰唰地响。脸上寒风如刀,心却如暖炉烘烤。突然,夜空中,灯光下,飘飘然几片飞雪,我迎面扑去,伸手小心翼翼接住,挽留的是一片冰凉。不是我思念的和等待的那一片。我再张望,没有飞雪,簌簌坠落的是粒粒雨珠,我悻悻而归,看雨水溅落一地的玫瑰。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只为我想你而感动

    只为我想你而感动

    有时候,你很想念一个人 但你不会给他打电话 因为 打电话给他 对方冷冷的一句“喂” 会让你不知说什么好 还是不打比较好 发个信息吧 好...

    2019-11-29

  • 人生太短,何必为难

    人生太短,何必为难

    花开太短,所以努力绽放, 烟花太快,所以绚烂一生, 人生太短,所以何必心烦。 不要太执着一件错误的感情,不要太纠结一些不值得的事,顺其自然由他去,心之坦然每一天。 不要拿理想去碰现实,...

    2016-05-07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