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情语录 > 年华思念 >

横竖撇捺

2019-11-29 16:50 来源:散文网

两年前我们一样生活在这个寒冷的城市。

这里天气不好。我也不好。你很好。

相遇从来不是在烟雨朦胧的小巷,就如同我看见你,玉立在秋风之中,一缕阳光照亮你的面容。一瞥惊鸿。你看过这个世界从不凋谢的花朵么,绽放如昙花之静美,命途如冬梅之坎坷。

我们沉浮于红尘之中,琐事千万,只有生存下去才有尊严可谈。可在你眼睛里看见了真诚孩子的笑脸和曾经憧憬的梦。我从未沦陷在你眼中,我只是走不出自以为是的心结。你是劫数,单是横眉蹙颦风光让我灰飞烟灭。

又是一年春好时。或许你曾在花前赏月,我只能借月观花。冷漠的月光撒下去你冷么,你对广寒宫熟悉么,是不是也有棵树在你心中生根发芽,斩之不断?你心中万千的思绪滋养了无数妖魔鬼怪,让你愁云密布。你看见这世界没有花,有的只是你的红玫瑰,我的白玫瑰。夜未央,又盛开。默默的竖在那里,亲吻我们掌纹的盈缺。

你有没有溺死在酷夏。我们也像熟捻的朋友问好。你知道我没看过海洋,而你登上了彼岸的漫途。潭水已有千尺深,明月何时照君还。腼腆的笑靥依然是我的在劫难逃,我为你的天涯种下了一束思念,我的眼中慢慢荒芜两处凄凉。若守的住姑苏城外的寺钟,那么你会不会驻足望一眼孤独一世的敲钟人。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你此刻会在哪里躲雨,水滴流过屋檐时会不会流进你心中,我们躲不开深入骨髓的寒冷。窗外街景飞逝,我知晓你不会看泛起的涟漪,我知晓你的浪漫是干净的阳光;我愿用今生换来一泓清泉和一天的太阳,我的今生是你一天的幸福。

春花去,秋月来,在你幸福过后的岁月我习惯流浪。我的行囊就是纷乱的头发和忧郁的眼睛,在你身后的痕迹将我的年华殆尽。其实,你不好,我很好。我终于一撇一捺拼凑出我的我,日日夜夜用来感受你。

两年后我们又相遇在这个寒冷的城市。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只为我想你而感动

    只为我想你而感动

    有时候,你很想念一个人 但你不会给他打电话 因为 打电话给他 对方冷冷的一句“喂” 会让你不知说什么好 还是不打比较好 发个信息吧 好...

    2019-11-29

  • 人生太短,何必为难

    人生太短,何必为难

    花开太短,所以努力绽放, 烟花太快,所以绚烂一生, 人生太短,所以何必心烦。 不要太执着一件错误的感情,不要太纠结一些不值得的事,顺其自然由他去,心之坦然每一天。 不要拿理想去碰现实,...

    2016-05-07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