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错过

2019-06-13 16:36 来源:散文网

一、

有人敲门,一声紧接一声。

来了,来了,不是有给你钥匙吗?

门外站着的却是韩枫,拎着一个行李包,冲我傻笑。

心头一阵讶异,啊……你……

怎么不让你哥进门啊?他坏坏地笑,却触动了我心底最深处的那根弦。(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哦……请进。我好像有些口吃。

小妹,越来越漂亮了哦!他目不转睛地看我,清澈见底地眼神倒映着我的不知所措。

喜欢韩枫已经很久很久了,已经忘了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

上幼儿园的时候,他是我们班的小帅哥,很会讲故事,而我只是一个极其不起眼的丫头,每次都专心致志地听他讲。

上小学的时候,他是班长,我是副班长,我们一起打扫卫生,一起辅导同学。每次晚回去,都是他送我到家门口,他再回家,我心里暖暖的。

初一年,他初了车祸,我急匆匆地赶到医院,望着他裹得严严实实的小腿,眼泪悄悄地淌下。他笑着说没事。

高中他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我依然是那个默默无语的小丫头。

毕业那一年,来不及见面,他去了北边的城市,我去了南边的城市。

大三那年,我从许多同学口中辗转得知他的电话,迫不及待地拨了过去,接起来的是个女生,她说她是韩枫的女朋友,问我是谁,我只能说我是他小妹。那晚,我对着黑暗流起泪来,我成了他小妹。

二、

很久没有他的消息,经常想着他,或许早在听他讲故事那时久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他吧。

喝杯水吧。

小妹,让你哥看看有没有长高了。

我在他的怀里颤抖。

去超市买了写菜回来,简单地做了几道菜。

他说,小妹,菜做得这么难吃,小心嫁不出去。

那就赖着你不放。我回敬他一句。

不过,谁跟你在一起一定很幸福。他夹着菜吃。

可是你就是不跟我在一起。我没有说出口。

吃完晚饭,我们一起到了海边。这是我一直很想跟他来的地方。

望着漫无边际的大海,吹着冷风,我不禁打了冷颤。

冷吗?他抱住我。

我挣扎,还是抵不过那股温暖,沉浸在他的臂弯中。

夜凉如水。

还是一个人吗?他问。

我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摇了摇头。

为什么不等我回来?犹如控诉,字字敲在我心上。

你说过你是一个有女朋友的人。泪珠滚出我的眼眶,滴落在他的手上。

大四那年,我终于熬不住对他的想念,主动要求到他学校所在的城市实习。

他兴高采烈地到车站接我,帮我解决了住宿问题,我如一只快乐的小鸟在他身边转来转去。

那时……

韩枫,我好饿!我竟然对他撒娇起来。

走。他拉起我的手。

我们几乎吃遍了那里的小吃,回来的路上,天空下起了大雨,把我们两个淋得湿漉漉的。

回到住处,我丢给他一条毛巾。

韩枫,不要回去了,你睡客厅。我不忍他淋雨回去。

他深深地看着我。

韩玫,我是一个有女朋友的人。他头也不擦,转身走了,留下满室的悲伤给我。

哦!我忘了你有女朋友。我自言自语,内心波涛汹涌,泪水如开了闸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对着黑暗静静地流泪静静地伤心。

夜越来越深,我的头越来越重。

隔天一大早,韩枫就过来敲门,睁开沉重的眼皮,我过去开门,见到他的一瞬间,我终于倒在他的怀里。

我病了。

恍恍惚惚中,我看见他为我买药,烧水,给我煮粥,眼泪还是憋不住淌下。我成了一个爱哭鬼。

实习一结束,我匆匆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跟他说了声再见,一个人去了车站。

三、

你说过你是一个有女朋友的人。我重复了一遍。

他无语,只是紧紧抱着我。

一滴泪珠滴在我手心,烫烫的。

我抬头看见他在哭。

从海边回来,他提起行李回家了,孤单落寞的身影重重刻在我心上,好想留下他,可是我是一个有男朋友的人。

过了两天,同学聚会,在KTV里喝酒,唱歌。

我唱着张惠妹的《我可以抱你吗》,唱到一半唱不下去,韩枫接过去唱。他的忧伤尽显眼底,我的痛苦不知道是否也让他一览无遗。

几个男生喝得烂醉如泥,我开车送韩枫回去。

韩玫……韩玫,他拥住我。

我很痛苦。他咆哮着,我沉默无语。

你还记得吗?初一年我出车祸了,你去看我,我是多么高兴,看着你为我哭,我又是多么心疼。你知道吗?你早就扎根在我心里了。也许是在你追着我满室跑那时,也许是在你静静听我讲故事那时。

我记得我跟你借了你的日记本,一直没还你。因为我舍不得,那里都是你的喜怒哀乐,我把它带到了我的学校,带到了我的办公室,我同事笑我收着一本破烂的本子不放,我不想丢掉,那里都是我们共同的回忆。

大四你实习完,我在车站悄悄送你离去,我知道你是为了我才去那里的,我看着你孤单的身影渐渐远去,我的心很痛,我很想叫住你,可是我不能。林雪是个好女孩,我不能伤害她。

韩玫,对不起。在你有事的时候,我不能陪在你身边,当时的你是多么无助,对不起……对不起……

别说了,到家了。我也很累,不想再想从前了,毕竟是错过了。

那晚之后,他回去了,那里又他的梦想,他的激情,他的指责。

我还是留在属于我的城市,这里有我的责任,我的牵挂。

四、

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两年就晃过去了。

男友说我的感情始终不在他身上,说不爱他就放了他。我想这样对他或许是一种解放,对我是一种解脱,于是我们散了。

你应该努力去找回属于你的爱,分手时,他劝我。

谢谢!除了这两个字,我还能说什么。

终于鼓起勇气,踏上北上的旅程,带着我的感情去寻找我的爱人。

到达那里,有些紧张,有些不安,摸索韩枫的电话号码,颤抖地拨出去,闭上眼,耳边传来的是您所拨的号码已停机。

不安在心里蔓延。

问过几个人,才知道他公司的地址,匆匆赶到他公司,前台小姐说他在医院。

打的到医院,一路小跑到病房,正要推开门,却听到“枫,我没事,别担心。”

透过玻璃,我看到一个少妇躺在床上,一双手摸着微隆的肚子,看上去好安详好优雅好温馨。

眼泪滑落脸庞,悄无声息。

是啊,我怎么这么傻呢,他一个男人怎么会在妇产科呢,是我一听到他在医院就慌了。

他背对着我,看不到我,我却把里面的情景看得一清二楚。

他专心地削一个苹果,那么平静,那么温柔,一块一块送往她嘴里。

玫,好好休息。他把她额上的一缕发丝夹到她耳后。

天哪……我泪流满面

我公司还友事情,我先走了,下午再过来看你。

他转身。

来不及躲,他看到了我,他呆了,愣了。

我转身就跑。

韩玫……他追了出来。

我用力跑,拼命流泪。

躲在一个角落,看到他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穿梭,在熙来攘往的人群里叫我,我的心很痛。可是,我伤心什么呢,他不是很幸福吗,这就够了。

我们终究是错过了,他有他的生活,我有我的日子,当年他为了我和女友分开,我们还是错过了,如今我为了他和男友分开,还是错了。纵然我们再次重逢,却似相隔天边,那么远,远到谁也回不到起点。

韩玫,你在哪?是他用心号码发过来的信息。

我要回去了。你该回到你妻子身边,不要找我了。原来他还记得我的手机号码,原来他妻子也叫玫,我很满足。

韩玫,我们见个面吧。

不用了,我还有事,我是跟我同事过来开会的,开完会就要回去了。你多保重。我回了过去。

珍重了,我的爱,但愿我们都会幸福,即使我们还是错过了。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白露

    白露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堤边散步。 河面上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跟随着风儿的节奏,缓缓起舞。 不远处,一片又一片的柳叶散落到河面上, 像一支支小船,有序的停泊在安静的河巷里。 堤岸的柳...

    2020-09-04

  • 至少我们还有梦

    至少我们还有梦

    苦难对生活来说,当然越少越好。上帝之所以要他存在,是个计谋,他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的坚强和隐忍,如果不是这种方式,那些照耀我们身骨的阳光,便很难甜暖起...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