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乐观人生

2019-05-28 23:47 来源:散文网


  一个人的生命无论长短,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是异常渺小的。而现在我们无论身陷何种境地或承受着多少痛苦的折磨,只要我们能够心怀希望与勇气,坦然迎接厄运的挑战,并为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奋斗。我们就会给生命留下一抹绚丽的色彩。
  
  生活也是如此。世间没有真正意义的障碍,有的只是不同的心态,不同的路径。人有时候应该像水一样前进,如果前面是座山就绕过去,如果前面是平原就漫过去,如果前面是张网就渗过去,如果前面是道闸门就停下来等待时机。平面上两地之间线段最短,而现实生活中更多的时候却是曲线最短。我们应勇于面对生活,挑战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在现实生活中困难多于幸福。人生磨难九十九,面对困难人不应该在困难中倒下,要努力在困难中挺起。哪怕是不可抗拒的天灾人祸,哪怕是你弱小的奄奄一息。要时刻记住:弱者回首就变强。
  
  光流是最快最短的。人生哲理中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即从得来。生命似光真的不长。但是可以好,心情好,亲人好,生命就好。当然我们都要能从组成生命的每一天做起,让每一天充实快乐,让每一天都在奋斗前进中完成。生命中的任何欢乐和美都源自痛苦,都经历了殊死拼搏。只要我们心存信念,坚定相信未来,相信不屈不饶的努力,让我们用信念来创造生命。顽强的意志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山。
  
  乐观的人生,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乐观的人生,所受的磨难无量,前途也无量。在乐观的人的眼里,原来不可能的事也能变成可能。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白露

    白露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堤边散步。 河面上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跟随着风儿的节奏,缓缓起舞。 不远处,一片又一片的柳叶散落到河面上, 像一支支小船,有序的停泊在安静的河巷里。 堤岸的柳...

    2020-09-04

  • 至少我们还有梦

    至少我们还有梦

    苦难对生活来说,当然越少越好。上帝之所以要他存在,是个计谋,他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的坚强和隐忍,如果不是这种方式,那些照耀我们身骨的阳光,便很难甜暖起...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