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飘零,水自流

2019-05-28 23:47 来源:散文网


  重复的听着那首没有歌词的歌曲,只是哀婉的吟唱,便已婉转到极致的荡气回肠,如此简洁的一个字,却百转千回的诉尽情殇……
  
  数次的面对屏幕,欲诉还休的敲击着键盘,却终究写不出一个字。翻来覆去的罗列着词语,仍然无法汲取片刻的思绪。是否,那些关于某个影子的印迹,过于短暂,在没有具象到清晰之前,就已匆匆的隐去,以至于拼命捕捉的双手,在空中拂到的,只是一抹单薄的水渍……
  
  似乎是很久远了,所有的刻意,都是在意料之中的销声匿迹,或者,是应该庆幸的天意或人意吧,可以在不知不觉之中,没有痛感的戒掉对烟花绽放的沉迷,那射穿泪腺的光芒,已幻化成烟灰,散落一地……
  
  曾经习惯于流连某种颜色的字句,在抑扬顿挫的交汇中,书写风细柳斜的故事,那些赋予了色彩的标点,将绕梁的余音,震荡到月白风清,然而,在每一个笔划的末端,却凝重的涂抹出生硬的提醒:蜃景。(sanwen 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重峦叠嶂的遥远,或许可以浓缩成咫尺的距离,但是,无法弹指挥去的,仍然是相隔于此岸彼岸的光阴。那么,就这样好么?就这样,在这沧海的两岸,遥牵着你的手,慢慢的踱步于夕阳,细数每一片岁月的游移……
  
  当菲薄的晨光,带来你的消息,即将跨越时光的身影,是如此的靠近,在触手可及的目光里,我却执意的将手放在了身后,转身,背离……
  
  请原谅那份固执和任性,虚幻中的神话,只能在尘世之外将浪漫演绎,红尘之中的剧本,犹若水中月,镜中花,终将是落幕的剧集,那么,就做一只弃火的飞蛾吧,在菩提树下的那一方青石上,静静的等待沧海变桑田的恒远,直到,把那个抹不去的痕迹,守候成最美的风景……
  
  或者,远离,是唯一靠近你的方式,一如,零落于水面的花瓣,绚烂,凄美,却是拈花一笑的了然……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白露

    白露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堤边散步。 河面上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跟随着风儿的节奏,缓缓起舞。 不远处,一片又一片的柳叶散落到河面上, 像一支支小船,有序的停泊在安静的河巷里。 堤岸的柳...

    2020-09-04

  • 至少我们还有梦

    至少我们还有梦

    苦难对生活来说,当然越少越好。上帝之所以要他存在,是个计谋,他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的坚强和隐忍,如果不是这种方式,那些照耀我们身骨的阳光,便很难甜暖起...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