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去留·归处

2019-05-28 23:47 来源:散文网

  
  有些事,是无比让人憧憬的。可到头来,却总是能够清晰的发现,那些事,真的是什么都不是。
  
  可我还是怀念那时憧憬的心情。
  
  额前碎发

  
  慢慢的,我看到许多事,许多人都在远离。他们开始学会了挥挥手说着再见,转身说着再也不见……
  
  风儿随着他们的远去也准备好了离去。吹起额前的碎发,孤单的身影依旧在道着别离。
  
  有时候,挽回不代表离不开,只是想有些可以适应的时间。
  
  但是,我还是选择了不挽回。(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一个准备好行李的人,你永远也留不住他,正如,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单项选择
  
  人一生中,有失去也会有得到,可当一条条通往未知的道路摆在眼前时,又该怎么选择?
  
  人的本性很贪心。希望得到这个,又希望那个也是自己的。所以,正是因为如此,人们往往会失去更多。
  
  人的一生从来都没有多项选择,命运给予你的永远都只是单项选择,而对与不对,只在于自己的努力程度。
  
  我慢慢的开始正视起单项选择。慢慢的,我也开始明白,有些错误,如果自己不舍弃,命运也会帮你舍弃。
  
  也许,以后,我就不会怀念在我生命中那些远去,那些与我擦肩而过的人……
  
  紫色气球

  
  儿童的时候,我会因为一个得不到手的气球而放声大哭。会因为好不容易得到的气球却被风吹走而心灰意冷。那时,大概一个小小的气球,就是我最想握在手里的东西。
  
  忽然,有一天……
  
  我开始松手放掉手中的气球,去寻找另一个值得我捧在手中的东西。那一刻,我突然感到,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快到我自己都无法知晓是什么时候儿时的愿望变得一文不值。
  
  紫色的气球,慢慢的消失在了我的眼中,我的心中。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人生的乐趣

    人生的乐趣

    我们只有知道一个国家人民生活的乐趣,才会真正了解这个国家,正如我们只有知道一个人怎样利用闲暇时光,才会真正了解这个人一样。只有当一个人歇下他手头不得不干的事情,开始做他所喜欢做的事...

    2021-02-06

  • 人生七期

    人生七期

    16世纪,英国的大诗翁莎士比亚,有一篇千古不朽的名诗,把人生由婴儿到暮年,分为七期,描写得极其逼真。大意是说:咿咿唔唔在奶娘手上抱的是婴儿;满脸红光,牵着书包儿,不愿上学的是学童;强...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