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哲理散文 >

男人的内心其实住着两个男人

2019-04-15 22:55 来源:散文网

街上的男人形形色色,或忙忙碌碌,或悠悠闲闲。穿着各式各样的衣服,或衣冠楚楚,或惊世骇俗。他们用或疲惫或昂扬的脸掩盖了内心的慌张和渴望。

男人的慌张来自于社会,就业的压力,快捷奏的压力,内心的压力,总想着出人头地,傲视群雄,于是人前唯我独尊,人后黯然神伤。他们用坚强把自己武装起来,可是无论多么无敌的神功都会有他的罩门,他们的慌张就是最大的破绽。因为慌张会叫他迷失了理智,他会需要一个有母亲味道的女人来爱他,即便是打他,他也会快乐,因为他会觉得安全,就像是在母亲的怀抱,在一阵淡淡的乳香的味道中,他会觉得一切是如此的惬意,一把巨大的伞会为他撑起一片晴空,伞下只是一个小小的男人,幸福着,无忧着。

男人的渴望来自于家庭,虽然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但是女人却是家里的奠基石,男人再是威风八面,却也不能跋扈于家中,家里的女人知道他所有的陋习与污垢,家里的女人就像是一面镜子,在女人的眼中,他看不到憧憬与仰慕的光华,就连曾经的患难与共他也会在心里暗暗的嫌弃。他或许会很爱他的妻子,他的妻子也很爱他,只是爱情有时候会在前进的途中夭折。在家里男人不会喜欢有一个比自己还男人的女人存在。于是他渴望着付出,寻求内心的小鸟依人,莺声燕语。男人想做一棵树,顶天立地,遮风挡雨,他们找寻着内心的柔软,渴望征服,渴望强大。

男人的心中住着两个男人:一个渴望受到关爱躲在女人的怀抱,做一个小男人。另一个渴望付出做一个大男人。每个男人的柔软,都只会在痛楚的时候呈现,那是我们是要为他疗伤还是要让他独自坚强!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论婚姻

    论婚姻

    论婚姻 〔英〕培根 成了家的人,可以说对于命运之神付出了抵押品。因为家庭难免拖累于事业,而无论这种事业的性质如何。 所以最能为公众献身的人,应当是不被家室所累的人。因为只有这种人,才...

    2021-09-16

  •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奥〕茨威格 茨威格 (1881—1942),奥地利德语作家,生于维也纳一个富裕的犹太 工厂主家庭。有 《象棋的故事》等众多中短篇小说和《三位大师》等名人传 记。 我那时大约二...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