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读书随笔 >

读亦舒《喜宝》有感

2019-01-28 17:19 来源:散文网

喜宝一个剑桥的女高材生,坐飞机偶遇一位富家千金,因此结识了这位千金的富翁父亲。在理想与金钱面前,喜宝选择了金钱,于是她依附上了那个富翁做了他的情妇,得到了她梦寐以求的金钱,喜宝就是这样一个活在现实社会的一个现实的女孩,可当一切繁华握在她的手中,精神却因此变得空虚,陪伴她的从此是寂寞。但姜喜宝就是姜喜宝,虽然想得到很多的爱,即使没有爱,她想,得到很多钱也是好的,如果两者都没有,就让自己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那样自己也并不贫乏。就人物而言,我很喜欢喜宝,率真直爽坦诚,敢说敢做敢当,又美貌聪慧。因为贫穷,她没有放弃掉自己身边追求金钱的任何机会,哪怕牺牲掉自己的自由和自尊!这点又感觉她真的很可悲,不知道是对喜宝表示同情还是怜悯。但做女人我还是愿做像她所说的那样,做一个女人要做得像一幅画,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试完又试,却没人买,侍残了旧了,五折抛售还有困难,这是喜宝作为女人的一番感悟,也是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之一。从喜宝的故事里,我懂得了女人一定要自强自立靠自己,不要依附于任何人,无论遇到什麽挫折都要坚强真实的活着。

人生下来其实并不复杂,只是长大后把它复杂化了,在追逐名誉利益的同时我们失去了原本的纯净,享受喜悦与快乐时,忽视了别人的痛苦与怜悯。惟有喜宝经历过生活的磨难和历练,能够站在不同的人群坚守自己的立场,懂得最终自己想要的是什麽。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你若阅读,春天即至

    你若阅读,春天即至

    春天是一个最佳的阅读季节。当许多人沉醉于春天的踏青時,我则在阳台上,沐浴着阳光,伴随着一杯清茶,开始我一天中最充实的阅读生活。 清代学者张潮在《幽梦影》中开笔即言:读经宜冬,其神专...

    2020-03-17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