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岁月随笔 >

与爱情无关。

2019-01-28 11:08 来源:散文网

前几日的时候,机缘巧合的认识了位女性朋友,她知道我叫什么名字,知道我做什么工作。就这两种条件我就很好奇了,因为我并不认识她。

下班的路上,思前想后只有一个原因可以解释,因为我太宅了。除了朋友的邀请,我想,我没有要出门的意思,而朋友的邀请还是百般邀请我才点头答应,出一次门,逛一次街不是怕累,而是浪费我的时间。

除了星期六的连着3个小时的英语课外,其他的时间包括星期天都很宅。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喜欢上了书本,特别是古典诗词。我还喜欢那些旧时代中斑驳的门墙,对于花草我了解的不够透彻,但凡是大自然中的神物都喜欢的不得了。有时候想去很远很远的某个地方去看山玩水,猛然又忆起的是资源有限外,还不如拿起书本到书中寻找那些作家临摹的意境和艺术想象。

我想把我自己修饰的更加优雅,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别人无法学得来的气质。我可以穷的吃不上一顿饱饭,但要让我每天都有书看。我可以不要楼房,但一定要有一所茅草屋可以让我避风雨。我可以掌着灯,灯光下要一定有我夜半读书的身影。

忽然问了爸爸这样一个问题,我可以教语文吗?爸爸的一句话打击的我没有力气回击。随着对文学的深入了解,越来越不敢下笔写字了,因为总担心技不如人,总担心怕你们在背后偷偷的嘲笑,但是,实践与理论是并存的,我可以掌握理论知识,如果不去实践的话,我永远没有办法进步。

这几天一直想起中学时代的老师,以前总埋怨个别老师教书教的不好,现在无比的惭愧,羡慕那些教书先生,羡慕那些放假的学生们,我羡慕那些学生们可以有大把的时间阅读书店里那一排一排书籍。(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请看好,一定请看好,我的世界里展示没有爱情左右,我纯美的想象着未来的生活,我靠着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我的梦想,我在纯美的意念里勾画着美丽的蓝图,但就是于爱情无关。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总有一种热爱不能凉

    总有一种热爱不能凉

    就不能提拔副科,如果愿意继续在基层,可以考虑提拔副科。我说,在基层我已经工作了八年,我想换个工作环境,就在组织部当个一般干部吧。 五 现在回想起我在基层的日子,自己曾经努过力、也用过...

    2019-04-02

  • 穿越时空看结婚--生活题记

    穿越时空看结婚--生活题记

    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轿车,普通代步(当然也有部分通情达理的女孩同意以电动车作为替代品);办酒席(四星级);渡蜜月,以港澳、新马泰、云南、海南为主要出行地。-- 散文网 :一个记录生活...

    20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