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岁月随笔 >

记得

2019-01-28 11:08 来源:散文网

曾几何时,我们还是孩童,明确的目标,照亮前行的路--为了未来而学习,为了高考而努力……

又是一年高考时,时光荏冉,物是人非,你是否还记得盛夏补习的炎热,你是否还记得教室的拥挤,你是否还记得三点一线式的轨迹,你是否还记得你借过谁的橡皮,你是否还记得你经常帮谁打水,你是否还记得被打水,你是否还记得为了一点空间而争吵的他,你是否记得那个让你脸红的女孩,你是否还记得同桌的她。

你一定记得熄灯后悄悄将情书夹在书本的她,你一定记得那个不管在教室怎么闹在路上却装作没看见的她,你一定还记得为了一张照片而费尽心思的她,你一定还记得为了一件小事而解释半天的她,你一定记得跟你在一个碗里吃饭的他,你一定还记得在你伤心时逗你开心的他,你一定记得只有在你面前傻乎乎的他,你一定还记得某位老师的幽默,你一定还记得我们共同的目标,你一定记得我们共同的牢骚,你也一定记得那个改变我们命运的考场,你也一定记得那让我们失眠的夜晚,你也一定记得我们的心底是多少的清澈,你一定也记得那段路上的酸甜苦辣。

你笑我陪你笑到哭,你哭我陪你哭到笑,其中的其中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转眼三秋,我们已不再童贞,我们有了龟壳,连笑都觉得有点奢侈。

长大了,我们不止一次这么跟自己说,莫名的莫名就搞的我们心神不宁。其实莫名就是因为我们都还记得想忘却忘不掉的,想记却又忘记了的,或许清晰,或许模糊。但是,我们都还记得。

模糊而又深深的记得……(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总有一种热爱不能凉

    总有一种热爱不能凉

    就不能提拔副科,如果愿意继续在基层,可以考虑提拔副科。我说,在基层我已经工作了八年,我想换个工作环境,就在组织部当个一般干部吧。 五 现在回想起我在基层的日子,自己曾经努过力、也用过...

    2019-04-02

  • 穿越时空看结婚--生活题记

    穿越时空看结婚--生活题记

    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轿车,普通代步(当然也有部分通情达理的女孩同意以电动车作为替代品);办酒席(四星级);渡蜜月,以港澳、新马泰、云南、海南为主要出行地。-- 散文网 :一个记录生活...

    20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