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读书随笔 >

止步 快走

2019-04-09 14:36 来源:散文网

止步,祈时光倒流,快走,在十字街头,莫走,却不知如何挽留……

浮世万千,如花开花落,似月圆月缺。

席卷着尽世尘埃的泱泱之水,抚摸着岁月的坎坷,贴近着心灵,感受昼夜不舍的跳动着的,是岁月的心脏。

漫步在虹彩霓光、波澜壮阔的长长画廊,面对着华美的彩卷,油然生出一种感叹,一种无奈——画卷固然美,可它却挡不住岁月风雨的轻抚。彩,是会淡的,平整的荣华,依然抹不平岁月的裂痕……

纵使无法拒绝身边小花的清幽,千变万化的曲径仍然不会因为你的多情留恋而为你停下。在这条时光的曲径是不等人的啊!错过的一幕幕,是痛心,是惋惜,是留恋,更是无奈。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众里寻人,哪怕是一次次的擦肩而过,苍天不负有心人,终会相遇,终会长相厮守。而这人生长路漫漫里的“她”,错过了,就真的难寻了。天南地北,悔恨相思终化为泥土,随风飘逝。哪怕是泪痕满面,却也再求不来上天的眷顾。(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连那最鲜活灵动的点点流光都被寒风洗净了,哪怕是再多的求索与名利,再高的权势,到了那逝去的彼方,仍然只能求佛指点迷津,迷失在叹惋的归途里。

他,是华丽的。一杯葡萄酒,就染红了半面大唐江山。他,是残酷的。几百里疆场,便覆了一个微醉的天下。他匆匆的步伐给人们留下了太多,也带走了太多。也许只是发生过,却觅不到痕迹。仰望苍茫的夜空,那月光,又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是她不愿意说,还是不远忆起皮开肉绽的往事?

树的年轮,在述说着一个长久的故事。含着笑,倾倒在时光的怀抱里——是长者的智慧……

大江之水卷云而去……

草枯了。

花谢了。

水干了。

风逝了。

同花无再开,昔人已不再.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你若阅读,春天即至

    你若阅读,春天即至

    春天是一个最佳的阅读季节。当许多人沉醉于春天的踏青時,我则在阳台上,沐浴着阳光,伴随着一杯清茶,开始我一天中最充实的阅读生活。 清代学者张潮在《幽梦影》中开笔即言:读经宜冬,其神专...

    2020-03-17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