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岁月随笔 >

我的2010

2019-04-02 11:52 来源:散文网

关于我的2010,如果用一句话形容,我会这么形容。是很不平静的一年。

年纪从21奔到了22。

在我一遍一遍感伤,一遍一遍缅怀中,时间还是离我而去。这是我所无能为力的。我也学会了去接受这种无能为力。

回首这一年,其实生活的很平淡,就像我上次说的。有时候悲个春,有时候伤个秋,其余好像也没干什么。

现在的社会不乱了,是沸腾了。浮华,浮躁。不断冲击着我们本就不怎么有价值的价值观。有时候我都感到茫然。

有个朋友说的好,人的成长,驻足就是倒退。这句话我想了好久。每想一次,就多一点收获。我是个喜欢悲春伤秋的孩子。我已经很多年被留在原地。(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今天我烧了很多东西,看着一大堆的灰烬。我想到一句话,那就话叫我的五年。我整整五年的时间就收获了一堆飞灰。然后我给小摸打了电话。因为我当时的心情,我不知道该告诉谁,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无从表达。

我的2010是蜕变的一年,从一个大男孩,生生蜕出一个男人的轮廓。然后仰望夕阳的余辉,没有言语。

关于感情,现在变的很害怕。不知道是不相信爱情了,还是不相信自己了。人总是在不断的得到中失去,然后,一遍遍,这样老去。就像我说的,成长是一种告别,我们总在告别,因为,我们终将老去。

关于生活我总是感叹的很多,感叹着,自己都忘了生活到底是什么。到底是为了活下去,还是为了明天活的更好,这始终是个问题。我们每天忙碌着,从一个圈奔向另一个圈,不知道是在忙碌中麻痹自己,还是在忙碌中等待着什么的来临。其实,就像我的那句感叹一样,都TMMA的在给钱打工。

关于梦想,不是没有过。只是现实太沉重了,有时候梦飞不起来。有时候,梦想也要有风才能放飞。我已经没有了那份力气。

关于人生,我现在其实已经没有了人生观。每天很被动的活着,有思想却不表达,有无奈却不言语,有心酸却不说话,有不甘却不反抗,我们终究会和别们一样,被时间同化,被世俗淡化。

关于事业,现在还是没着落。其实一直想找个起点,但我始终没有一个落脚点。其实也知道的,这个世界不是有热血,有激情,有抱负,有冲动就可以的。

关于朋友,很感谢。今年认识了几个小兄弟。能看到自己当年的愤青情绪。我想这些,始终还是要有的,但注定活不长的。愤怒有时候并不代表抗议。

关于家,这是我最不愿意提起的一个话题。在外面飘了这么多年了,回家就一个感觉,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整天的东奔西走,我累了,但家却我不能停泊的港湾。

关于明天,我不在去期望什么,因为生活已经告诉我们,明天会更好。就用这一点美好,给惨淡的一年来个结尾。我的21岁,我的2010,我的年少轻狂,别了,再也不见!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总有一种热爱不能凉

    总有一种热爱不能凉

    就不能提拔副科,如果愿意继续在基层,可以考虑提拔副科。我说,在基层我已经工作了八年,我想换个工作环境,就在组织部当个一般干部吧。 五 现在回想起我在基层的日子,自己曾经努过力、也用过...

    2019-04-02

  • 穿越时空看结婚--生活题记

    穿越时空看结婚--生活题记

    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轿车,普通代步(当然也有部分通情达理的女孩同意以电动车作为替代品);办酒席(四星级);渡蜜月,以港澳、新马泰、云南、海南为主要出行地。-- 散文网 :一个记录生活...

    20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