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精美散文 >

谁许流年,乱迹浮生

2019-01-20 18:01 来源:散文网


  那一世,东篱日暖,陌上花开,错疾马惊鸿,倾城回眸,相照春色花容,醉芳草娇柳,扣艳阳锦绣,咫尺天涯,潮涌三生尘缘。
  
  这一世,梧桐枯等,灯下白头,叹三千青丝,难绣战衣,拆尽年少鸳鸯,遗横雁情丝,断江南莲曲,隔江烟雨,易冷当年烟花。
  
  又一世,白马寺前,经殿香雾,作菩萨垂目,双手合十,许你一世安稳,敛半世流离,闻木鱼落寞,独对青灯,老去黄卷红颜。
  
  叹三千大世界,时空万里,轮回无涯,纵相隔方寸,仍难触一抹指尖。桃花十里,三生三世,却不抵一夜雪白,三尺天明,残烛燃尽,笑面空成灰。
  
  一生戎马倥偬,歌舞半世桃花,纵待繁花落尽,僧庐听雨,笑叹浮生如梦,鬓发依旧星星,怅忆池南旧事,罗帐烛昏,对酒意气,梦断长安。
  
  任烟雨狂歌,一剑塞北江南,马蹄声疾,逐前世今生,红粉功名。诸侯烽火烟尘,不敌美人倾城一笑,半壁王图江山,只为红颜东流尽付。
  
  一朝大江东去,青丝转瞬成雪,叹霜残露冷,人生苦短,纵倾尽天下,不过一世繁华。惟恨轮回无涯,六道难期,断前尘旧忆,往世三千繁华,错成今生一场擦肩。(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弱水一瓢,饮醉三千轮回,又是芭蕉夜雨,子规声断。冷月无声,流年轻擦,灯火阑珊依旧,回首片时春梦,蓦然前世今生。
  
  紫陌东篱,深阁梧桐,古刹青灯,三生三世,轮回湮灭。却待灯花百结,月光倾城,五百年光阴重现,谁许流年,乱迹浮生。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在青春的路口,曾经有那么一条小路若隐若现,召唤着我。 母亲拦住我:那条路走不得。 我不信。 我就是从那条路走过来的,你还有什么不信? 既然你能从那条路走过来,我为什么不能? 我不想让你...

    2020-10-11

  • 岁月的味道

    岁月的味道

    岁月,是潜藏在眉弯里的一抹凝望。 有对过往的回首,有对未来的畅想,还有对当下的思量。 每一段流转的光阴,都在明媚的眼波里生长、拉长。像极了腾跃于人生长河里的浪花,或波澜壮阔,或粼粼微...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