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精美散文 >

忧郁时光

2019-01-20 18:01 来源:散文网


  孤寂的路上没有风景。当我闭上眼什么也不看的时候,总有个影子忽闪在我的左右。旋转着,那么轻巧灵活,宛如春天的小燕子,远远地向我飘来。每每如此,我的春江花月便开始无边地盛大起来。
  
  那个美好的影子,映在水中水中一片朦胧,映在墙上墙上流动着风景。黑暗来临时的影子随风而逝,毫无踪迹。可是,不知什么时候我的梦多了份温馨,常常微笑着醒来。一介书生,一点点的感动,就是一生。
  
  丽日下,风雨中,我们有了越来越多的相遇。说大树的伟岸,说长亭的风雅,说春雨丝丝的柔情蜜意,说大地高山,说中外那些美好的故事。说不完大千世界的风风雨雨,然而对于自己却只字未提。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绿荫都能为我们提供服务,不是所有空间都能为我们容纳辛苦。一颗忠诚的心,黑夜里叹息不能跃过层层的荆棘,把心思和爱恋勇敢地呐喊出来。不是我不努力,而是怕你受苦。(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风光依然旖旎,虽然有时我还在轻轻的歌唱,但已少了份清纯而多了份沧桑。如今,我已不知你像蝴蝶一样飘向了哪里?你的影子在我的心上每时每刻都在折磨我的时光。忧郁的时光,注定随我一生漂泊。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在青春的路口,曾经有那么一条小路若隐若现,召唤着我。 母亲拦住我:那条路走不得。 我不信。 我就是从那条路走过来的,你还有什么不信? 既然你能从那条路走过来,我为什么不能? 我不想让你...

    2020-10-11

  • 岁月的味道

    岁月的味道

    岁月,是潜藏在眉弯里的一抹凝望。 有对过往的回首,有对未来的畅想,还有对当下的思量。 每一段流转的光阴,都在明媚的眼波里生长、拉长。像极了腾跃于人生长河里的浪花,或波澜壮阔,或粼粼微...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