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节日散文 >

夜观橘子洲烟花

2019-01-20 10:52 来源:散文网

今晚烟花点缀橘子洲,瞬间划过天空,片刻照耀湘江,烟雾弥漫整个水面,浑然看不见彼岸,我茫然站在大桥观看,感到靡丽的烟花向我逼近,渐渐飞进我心底,碰触着我心灵的底蕴。桥间车水马龙,桥边稠人广众,我在人海中寻觅着属于我的一寸地,经历一翻周折,得一席之地,黯然容于此。一阵阵微风不断吹拂着我,顿然一丝凉意袭进心里,秋的气息被荡漾于心海,使我觉真正的秋来了。

湘江北去,橘子洲中,烟花四射,灿烂光彩,交相辉映,于洲上停留片刻,便义无反顾坠入江中。

秋风扫落叶,湘江送流水。焰火燃尽,人烟散去,空中只留孤月,一条残船于朦胧的烟雾江面若隐若现。;

人生在世,美好时光,如此短暂,如此不长,就如烟花燃放,于空停留片刻,瞬息艳亮,曾经欢声笑语簇然泛于心海,眼帘不禁渐渐湿润,那美丽的时光已成永恒的过往了。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快乐春节

    快乐春节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想到这,我不由得笑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

    2021-02-17

  • 春节送礼

    春节送礼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当到春节,人们总会贴春联、福字,到处张灯结 彩,美不胜收。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去朋友、亲戚家作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对春节送什么礼作如下调查。 我走向前去,...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