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节日散文 >

国庆日来临之际

2019-01-20 10:52 来源:散文网

国庆六十周年将到,打开报纸和电视,都是这方面的信息,那一片片红,恰如井冈山晚秋的红叶延安窑洞门前的辣椒天安门高耸的城楼。

送女儿上学,看着她挎着书包,有时候一溜小跑,有时候两腿交替一跳一跳的消失在校门后,表情是那么的纯真可爱,那是我一天中感到最踏实、最愉悦的时刻。她是不会知道背后父亲的目光的,她有她的小小世界,她奔向的是那个和小朋友们叽叽喳喳、打打闹闹的世界。这时候我会想起朱自清的《背影》,那是孩子对父亲的背影的深情凝望,是理解与爱的具象。而我的孩子,她现在是不会理解这些的,也不需要她去理解,她只需要健康快乐的成长!

以前送了孩子,我就走了,而这次因为晚了一些,我听到国歌声响起,不由得驻足停留。只见孩子们一窝蜂的奔向操场,自觉排好队列,在那熟悉的旋律中,齐刷刷的举起右手,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的眼睛不禁有些湿润。三十年前,在那小山村里,我也常常经历这一幕,只是和那时不同,竹制旗杆变成了不锈钢旗杆,孩子们的衣衫也不再褴褛!

流逝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对祖国的情怀……

祝福祖国!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快乐春节

    快乐春节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想到这,我不由得笑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

    2021-02-17

  • 春节送礼

    春节送礼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当到春节,人们总会贴春联、福字,到处张灯结 彩,美不胜收。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去朋友、亲戚家作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对春节送什么礼作如下调查。 我走向前去,...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