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夏未央

2019-01-18 17:52 来源:散文网


  我对你的爱是夏未央。
  
  习惯对每个人微笑,从来不知疲倦的假装;习惯偶尔不知名的情绪,说不出为什么;习惯回忆,习惯把一切不习惯的东西渐渐变成习惯。然后,感觉自己变了。
  
  陌生又熟悉的日子里,梦见着那个若干年前的身影,习惯的看到,又习惯一笑而过。一个在南,一个在北,这是曾经想到过最坏的结局,我们只是陌路人。
  
  偶尔看到以前的旧照片,有你也有我,又开始也有结尾,开始并不称心如意,结尾也不尽人意。只是,依稀还能想到你的现在,还会跟别人说起我们的故事,亦或我一个人的故事。淡淡微笑,淡淡心酸,只是偶尔,听到旧歌,还是会触动,我的故事,曾经那些似深似浅的痕迹,不过也只是偶尔想起而已。我一直在想,当初为什么会爱你?为什么会爱你那么久?原来是我一直坚守者自己那个梦,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原来,为了等你,我错过了更好的人,为了等你,我收起了自己的锋芒,做一个自以为你会喜欢的安静的女子。只是,我发现,我以为的并不是你喜欢的,时间过了那么久,失落,失望,绝望,死心,忘记,只有自己才知道这段时间过得有多艰难。说不上落入地狱,却也是百般煎熬,用所有能想到的方法麻醉自己,最后却发现,能给我答案的,只有时间,让我看清你,也让自己看清自己。这是唯一我觉得时间会给我的福利,时间带走了当初炽热的桀骜,留下几分沉稳,留下几分理智。
  
  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我是真的爱过你,就像所有恋人见面时都会觉得心跳加速,呼吸困难,降低音量,让自己看起来尽量淑女一点。也许那是此生第一次,又或许是最后一次。(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突然也会想起那些暧昧的时间,如果不是残忍的发现,那只是你无所谓的玩弄,心还是会很痛,我想现在还是恨你,恨的不是你不爱我,而是明明知道你的挑逗会让我欲罢不能,你还是那样做了,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也许那只是一个梦,我一直跟自己说只是梦而已,但是想起那些清晰地话语,那些熟悉的话语,我又怎么能过说服自己,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也许就是从那时候起,开始讨厌并且恨你。
  
  天各一方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最好的结局,在见到也还是一样,只是多了一份客气,也许只是躲避。都还好吧,我不爱你了,你也不再像以前一样美好且单纯,至少曾经的我是这样以为的。
  
  不知疲倦的做着同样的事,却是不同的风景,和一群不同的人。从此,这里没有你,从我选择这里那一刻,我就不让我的世界在碰触到你的一丝气息,我们,越久,越陌生,这样也好,至少有一个貌似还好的结局。曾经,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看到你把戒指戴在另一个人的无名指上时,会哭还是会笑,会心酸还是会祝福,也许没有那个以后呢?也许从此的从此,我不再见你,偶遇时也只是简短的寒暄,说一句好久不见,这样就好。
  
  曾经我用七年去等待,现在对一切一笑而过,得过且过,至少我知道怎么做。我想我不后悔,也不会觉得是有多悲惨,那些最难熬的日子都熬过来了,回忆时还怕会痛吗?不会了,再也不会了,那些该过的不该过的都过了,那些该狂热该幻想该热情的时光也都遗忘在时光轮上。
  
  都过了,我对你的爱是夏未央。
  
  致曾经爱了七年的人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