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我不能恋爱的理由

2019-01-18 17:52 来源:散文网



  走的越远,就会越来越发现自己是世上的孤儿;懂得越多,就会越来越发现世界本就是个孤儿院。睁开眼,微微笑,愿你安好。
  
  在喧闹的人群中寻找,这样一种相似的味道,如你一般的味道。若是记忆不说话,我是否还能在梦中轻抚你的脸颊,轻轻的,温柔的,如你消失了一样。即便如此,我仍愿赴满城风沙,抵挡兵临池下,解救你于封闭的地牢。(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想你的夜,小径溅满月华,温和的,软软的,如你在身边一样。此时的我,想作一首小诗。不是惬意的午后,便在这清凉如水的夜,便在这狭长漆黑的巷,便在这萧瑟肃杀的秋,吟与你听。即便海角天涯,我仍愿刺透千年的厚重,与你共度流年。
  
  某年某月某天,母亲嗔骂着我醒也痴痴,醉又傻傻,混混沌沌的生活,莫非只因没有她。思绪又停留在往日,忘记了世界,为你一笑,笑那隔海的前尘,笑那细雨骑驴入剑门,笑我付之一生,只求南柯一梦。
  
  红颜若雪,一生停驻为红颜;伊人如月,来世只看水中花。只是心已凉,夜未央。为何梦醒了,还在说梦话。
  
  再次抬头,看向对面的女孩:“聪明如你,怎会不知道我不能恋爱的理由。”
  
  然微微一笑:“这么多年,你还是那么执着。”然端起酒杯浅啜一口,“不,分明就是执念。”我笑了,是啊,是一种执念,这种执念叫非你不可。窗外的灯红酒绿映在然的眼眸中分外明亮,只是她并不看我:“简单,放下我吧,我回不来了。”我端起面前的酒仰头一饮而尽:“然,你明知故问,习惯除非有合适的理由,否则……”然低头一笑眼角分明是怜惜,微凉的指尖抚上我的脸:“那,好好的。”言尽转身离去。
  
  然,你说过爱一个人,放在心底,他会永生,那么我有何必在乎他身在何处?因为无论天涯海角,他都在我的内心深处。
  
  卿当何以悦苍流,一生孤注掷温柔。
  
  水来,我在海水中等你。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
  
  我记得十六岁那年,你甩着马尾问我,简单,简单,你为什么不恋爱呢?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