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之于我们,之于爱情

2019-01-18 17:52 来源:散文网


  前几天老爸给我打电话,第一句话就是,闺女,我想你了。带着哽咽。我知道,他喝醉了,而我也更加真切的明白,他只有喝醉了才会说出最心底的话。老爸和老妈总是吵吵闹闹,以前好几次我妈就说,要不是因为你俩(我和我妹)我早跟你爸离婚了。也许是认真的,也许是气愤,也许因为缺乏安全感,可到现在还不是终究没舍得扔下我俩,我觉得她肯定是舍不得我老爸。生活在继续,不算太富裕,也不拮据,忙忙碌碌,安安分分,也依旧吵吵闹闹。
  
  也是前几天,和一个哥们打电话,死活要让我再给他介绍个女朋友,可他去年年底已经订婚了,只不过是匆匆忙忙。现在到了谈婚论嫁,他说这是一辈子的事,不能草率。我问他,你早干嘛去了,订婚之前干嘛去了。在这儿个备胎肆虐的年代里,似乎没有备胎就跟不上时代潮流。缺乏安全感。可是,安全感是什么?谁能把安全感条条框框的列出来,找对象的时候拿来一一对照。我们女生总是说,要找一个有安全感的男朋友,等到真正找到,有没有安全感也只有自己知道。
  
  爱一个人和喜欢一个人肯定有不同吧。就像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喜欢一朵花会摘走,而爱一朵花便会给它浇水施肥。你想听他的声音了,便拨通了电话;想见他了,便去见他了。这不是爱,只是你自私的喜欢。爱应该是,拨通电话之前想一想他是不是在工作,见他之前想一想他是否有时间,他是否也想见你,这才是爱。多么讽刺,多么可笑。
  
  当初那么坚决的在一起了,每天煲电话粥,不知道多久才翻山越洋的见一次;时刻不是微信就是QQ,却乐此不疲。经过那么久远的等待,终于可以更近的在一起了,却要反过来思考喜欢和爱的区别,小心翼翼,却身心疲惫。
  
  即使离得再近,两个人的时间没有交集,只会平添眼泪。你哭的梨花带雨,万般委屈,别人也只会觉得你是在无理取闹罢了。也许一开始,你只是想用眼泪得到他的安慰,虽然很是愚蠢,可你心里只要一个拥抱就够了,仅此而已;可你错了,他有他的尊严,也有他的强势,譬如,你哭,他远远的陪着。末了,你歇斯底里的问一句,你连滴眼泪都不能给我擦吗?他回一句,你不值得。现在自己满意了,再继续流的泪是在哭自己的伤心。(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这也是安全感的问题吗。假若你不哭,扭头就走,可你没有这个勇气。因为你不知道,他会不会追上来,你能百分百的肯定他会拉着你,你也就扭头走了。你在担心,你如果真的甩手走了,最后真的是自己一个人走了。就像,我们经常会问对方,如果有一天,我忽然不见了,你会满世界的找我吗?你为什么不能直接就不见了,看看对方到底满世界的找不找你,非得要问问。因为你不确定对方是否会找你。你一方面是无理取闹的考验对方,另一方面又是和自己下赌注。可是你更加担惊受怕的是自己的赌注会输。你灰溜溜的消失了,也就这样消失了。可从另一方面来说,对方知道你离不开他,肯定会自己回来,所以就没有满世界的找你。
  
  人,多矛盾,多犯贱。
  
  很多时候宁愿把大把大把的时间花在一个陌生人身上,抑或把内心都藏在日记里,也不愿有问题的两个人好好的聊聊。总是想从其他人那里找到现成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多卑鄙无耻的想法。再多的问题不还得自己来解决。
  
  想多了,太累;不想,不现实。
  
  你问,你会不会离开我;他说,你找个比我好的赶紧走吧!那么,即使再给你一段爱情,你舍得放手重新再开始吗。不是还有一句这样的话,最大的遗憾,不是错过了最好的人,而是当你遇见更好的人时,却已经把最好的自己用完了。之与你,我把最好的自己都用完了,即使有一个比你更好的人,我也宁愿只要遗憾吧。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