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光阴的末梢

2019-01-18 17:52 来源:散文网


  站在时间的岸上,俯身看那些生命似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向远方。这一刻,你是否愿意相信,有些奔赴,刻不容缓,并没有青年和老年的区别。
  
  站在昏黄的天空下,目送太阳下到山的另一边,去照亮另外一片天。这一刻,你是否真的相信,有些光明,生于黑暗,并没有时间和空间的界限。
  
  他看见自己的影子,在灯光与月光下分裂,一长一短,一深一浅,陪伴他等在她家楼下。树的枝干随着风轻微摇动,他看见月亮好像悬挂在树上,那么近的距离,却还是遥不可及,像她。他贸贸然向全世界公开了自己的秘密,脸上明亮的笑容一如既往。可是他真的并不十分确定,关于他爱上她这件事,于她而言,到底是惊喜还是惊恐。(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那缕清风停留在光阴的末梢,翻动往事的书页,纷飞在时间的岸上。她站在这头看见彼时的少年,白色的衬衫,和阳光的笑脸。清晰如昨。
  
  她看见他背靠着树等着自己的样子。她恼他的冒失,又在心里有些许窃喜。人的感情便就是这样微妙。她守着矜持,看他能坚持多久。她翻着手里的复习资料,准备第二天的数学考试。却又时不时的瞟着放在桌上的手机,在手机屏幕亮起之后,铃声响起之前,迅速的手机紧紧攥在手里。她当然不会下楼找他。
  
  有些故事注定了还未发生就已经如初夏的花朵凋零。因为我不够勇敢,因为你没那么用心。在光阴的末梢,我走去很远很远的地方,而你也并没有真的为了某个人而等在时光的原点。只是偶尔,在飘雪的冬天,在某个下过一场雷阵雨的夏日傍晚,我还是会去拼凑被时间记忆的细碎片段,仔细比较着爱与不爱的区别。
  
  于是,她又看见他等在那棵树下,仿佛停留在时间的尽头。他又看见她略带嗔怒的羞红了脸颊,像是被定格在那段光阴的末梢。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