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给伊的一封情书

2019-01-18 17:52 来源:散文网


  请让我大胆称呼你的名字。你的名字不知从我口中小心地出现过多少次。面对你,我所能做的,我所敢做的,就是眼睛掠过你时,瞧你一眼。每此时,我的心便加速跳动,似我看到了时间最美好的东西。我不知道别人如何看你,但是你在我心里却有着极高的位置。你如一颗优雅无比的珍珠,永远在我触不到的高处散放着光芒。
  
  我于一年半之前遇见你,但是你却没有遇见我。我在你的身前坐了整整半年,但是你始终没有看见我。我不知道你的眼睛里是谁,但是我的眼里却是你。那时每当你从前方走过,我便会快速戴上那副破旧的眼镜。别人都说我神经,其实我是想更清楚地看看你。若别人问我喜欢你什么。我说什么都不适合。难道喜欢一个人能单单说喜欢她的头发、脸、耳朵吗?我不敢那样说。而更可悲的是你从未知晓我,更何谈问我呢?你每换一身衣裳,我都会大发慨叹,于清白纸上写成一首咏你的诗词。你每一次笑,我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只是觉得美极了,好看极了。我想,虽然我说不出为什么喜欢你。但是我可以清楚地告诉你我对于你和别的女孩的感觉不一样。我觉得这不一样的感觉便是喜欢你吧。我每次看到你亭亭玉立着,便想静静地看着你,怕你发觉,我只作陌路人从你身旁走过。
  
  我不敢向你表白我的心意,就算这样,我也不会在背地里说“我爱你”。说实话,现在的我根本不懂什么是男女之间所谓的爱情。至少,我于此时还不知晓。如今的我们谁又真正知晓什么是爱情呢?因此,我不会说。所以我也不会在这里大谈爱情以使你理解我心中的情,来使你感动。若我真是如此,那便是在骗你。我不愿意骗你。但是有一点,我真想大声说一声“我喜欢你”。可是我不能,我不可打破现实的桎梏去影响我心中可爱的你。
  
  随着时间的流动,我的这种喜欢你的感觉其实已经成为了一种暗恋。我不明白我怎会这样,我内心清楚地知道这种不一样的感觉就是暗恋。我写此信时还在望着你半弯的秀发,心中想,若你转头望我一眼,也是很好。你终未转过一次身,我终未向你开过一次口。学业为重!我们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远。虽隔咫尺,却仿若天涯。你是一个真实的人儿,而在我眼中你却是一幅我想要却又得不到的美丽的画。这就是相思吧?
  
  一种可悲的单相思。
  
  我内心对于拒绝的惧怕,也使我终未敢向你开口表白。直至现在,我仍认为你还是不知道的好。也许你早就心有所属,虽然我现在不了解什么是爱,但是我觉得你,或许有爱的人。经过这么长的时间,我已然断定你的心中或许有,但,不是我。是啊,一个你从未相知的人,又怎会对他有感觉?即使是这样,我依然念着你。当你和别的男生嬉笑之时,我能感觉到心中的不自在。有多少诗里,我都将你化成一位非常完美的女子。可是,如今看来,那不过是自娱罢了。既然写了诗词,而你却不能读到,实乃遗憾。这遗憾,于今日看来,有一些渺茫的机会来解除。但至少,我可以在纸上留存你的影子。在诗词之间我可以再看到当日美丽的你。有些人说你不好看。你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觉得你好看极了,你从未离开过我的心田。我喜欢你,但是因为现实的处境却不敢对你说。我选择不说,也许是喜欢你的一种选择。在如今的处境下,若我对你真心告白,定使你痛苦,你的生活现状定会被打破。可能那时,你虽知晓我的心事,怕是你我也只能成为陌路人。如今,我每日都可看到你,离你很近,不时看到你孩子般美丽的身影。这些,足使我知足了。我认定了我与你告白不会有结果,何不存此情而成为我一生的回忆呢?(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许多人知道我喜欢你,我恳求他们替我保密。这样,你就不会知道了。我愿意在纸上写下你的名字,又怕给人看见。我用了很长时间以曲折的笔画造了你的名字的三个字,别人谁也不认识,只我心知。我在私底下写你的名字,我在雪地上写下你名字的三个字,如同看到了你娇美的身影。我心中很在乎你,虽然你我之间一话未有,但是有你的存在仿佛使我生命中多了一个人。我总在山脚仰望你于山巅,犹如仰望一颗美丽的珍珠。我多次有爬上山的冲动,那样却有可能毁掉你的一生。我会珍惜你一辈子,只化作在心中默默珍惜。
  
  我多想你成为我的妻子,一个我最爱最爱的妻子。你立于湖前,我竟放肆地想跑过去抱住你,但我终未越雷池一步,我叹了一口气走了。现在,我发现再向你表白已不可能,再过六十天就是我们登龙门的日子,这以后,我便不会再见到你了。在我的手稿之中,有三十五首关于你的诗,另外还有五篇侧赋。你是无法看到了。我会将它们好好珍存,因为这是我高中三年生涯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我不敢对你说我喜欢你,我写下这封信,将我心中埋藏已久的话说出来。如今,我一吐为快。我将心中对你的情一一写在纸上。但是我不会寄给你。我愿意给你写一封你不可能看到的信。在这信里,我想大声对你说,让全世界都听到!
  
  “我喜欢你!”
  
  愿你以后会幸福。
  
  也许,你梦中无意间会收到一封来信,请不要拆开来看。那是一个你不在意的人给你的一封情书。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