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静夜,聆听一场秋雨

2020-11-26 00:12 来源:散文网
  总喜欢一个人在秋雨绵绵的季节,静静的坐在窗前,品一杯香茗,静静倾听那一帘雨梦跌落的声音,静静拾起那飘落的记忆,静静回忆那一段唯美的时光,用文字默默地想着你,想着我魂牵梦萦的思念。也时常一个人独守清欢,任思绪天马行空的游走,再随手翻开那些熟悉醉人的文字,一页页一阙阙,任那份感慨轻轻的摇曳在记忆的枝头.....
 
  总是在想,生命的魅力,就在于相遇与别离;人生的美好,就在于千万人中遇见了你。你是我守望了一季的风景,走过春夏秋冬的轮回,历经风蚀雨淋的磨砺,依旧深深地印在我心上。你是我生命旅途中的一米阳光,温馨且恒久绵长。与你,在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邂逅了一曲高山流水的琴音;与你,在墨染馨香的文字里,邂逅了心有灵犀的相知。
 
  菩提千年,你是我红尘中最美的情缘。与你不期而遇,然而却又擦肩而过。不得不相信,人世间的缘分竟是如此浅淡。曾经,这份遇见温暖了流年;曾经,这份相知惊艳了岁月。而如今,回眸时,谁是你难忘的尘烟,你是谁心上的烟云。心,好似被掏空,那些所有能够感动自己的场景,却永远感动不了你,也许,这一切原来都是命中注定。
 
  微凉的秋风里,飘着淡淡的桂花香,闭上眼,让那缕缕馨香盈满心间,一瞬间忘了浮世烟火,忘了尘世苍凉,也忘了你离去所带来的伤感。或许,所有的经历,都是岁月的恩赐;所有的遇见,都会留下难忘的痕迹。有些人注定只能陪伴你一程;有些情感注定只是昙花一现!唯有将那些被落花弄疼了的心事,以及那份相遇的温暖,妥帖的收藏于时光的杯盏里。有些缘分,我知道,只能用心铭记,让其伴随一生,直至终老。回首处,即使有遗憾,也是这一程山水必经的风景。你的世界我来过,这就够了!光阴里的故事,我用一颗虔诚的心去描绘。无论深浅,都是生命最美的馈赠。
 
  多想在雨中能与你重逢,那绵绵雨丝是我痴情的眼泪,在多情的季节,望眼欲穿的怀念在平仄的诗行中寻觅;多想在雨中能与你重逢,那细雨敲窗是我深情的呢喃,在思念的季节,刻骨铭心的爱恋在韵脚的词章里翩跹。一颗不愿苍老的心,愿在雨中等你,等待你的回眸。如果能把执着的等待,诗意成油纸伞下的相遇,我愿为你擎伞,与你携手江南雨巷,同你一起听风读雨走向夕阳。
 
  春夏秋冬,光阴如常。人生之路,曲折漫长。谁的四季,不经沧桑?变的也许是岁月的风景,不变的永远是雨中执着的爱。邀约天空一抹蓝,将浅浅的往事种在笔尖, 让心情在文字里释放。于是,文字会长出轻愁,落下伤痕, 文字也会溢出快乐,种上幸福!
 
  雪小禅说:有些爱情,只适合收藏。是的,若是心有牵念,并不寂寞,那些收藏于心的暖,会在下一个季节开出灵动的花来。也许,光阴的故事,是高山流水处转动的风景。惟愿,你的回忆里有我的欢颜,祈祷,千帆过尽我依旧是你的缘。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有一种目光,一直在守望

    有一种目光,一直在守望

    一份真挚情谊,不求时时相伴,只求在心的牵念中永远,相互尊重,相互分担,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这种真情,值得用生命去呵护,用灵魂去写真,生命中,总有一首歌曲,沁入心灵;总有一种眷恋,默...

    2020-11-28

  • 静夜,聆听一场秋雨

    静夜,聆听一场秋雨

    总喜欢一个人在秋雨绵绵的季节,静静的坐在窗前,品一杯香茗,静静倾听那一帘雨梦跌落的声音,静静拾起那飘落的记忆,静静回忆那一段唯美的时光,用文字默默地想着你,想着我魂牵梦萦的思念。也...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