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节日散文 >

重阳是最美的节日

2020-10-25 23:26 来源:散文网
  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思念。
 
  在诗人王维的笔下,“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场景,已定格成对亲人无尽思念的浓浓愁绪。即使真的分离,那份殷殷的牵挂和深深的思念还是可以隔着遥远的距离传到亲人的身边。
 
  重阳节,这份思念,如花般绽放,美艳动人。

 
  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景致。
 
  农历九月还有着一个美好的名字,叫作“菊月”。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金灿灿的菊花绽芬吐翠,傲霜怒放,彰显出生命的坚贞与高洁。她那昂首的姿态,使风霜不再那么肆虐,让大地变得分外迷人。
 
  重阳节,这份景致,如菊般傲霜,美好可人。
 
  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孝心。
 
  这一天,游子把大包小包的情感从旅途的行囊中掏出,与父母一同分享,酒杯里溢出的醇香,早已弥漫在老屋外不甘寂寞的桂花树上。秋阳中,父母爽朗的笑声,已摆在院落的中央,幻化成最美好的食品,映照出他们菊花般璀璨的舒心。
 
  重阳节,这份孝心,如小溪般流淌,叮咚回响。
 
  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诗酒情怀。
 
  这一刻,菊花酒摆放在桌前,咏菊诗回响在耳畔。那是“但将酩酊酬佳节,重阳独酌杯中酒”的无奈;那是“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的等待;那是“战地黄花分外香”的美景;那是“抱病起登江上台”的忧思……那些温暖的、豪迈的、多情的诗句尽在耳边,将人们一颗颗柔软的心濡染得莹润浑厚。那象征延年益寿的菊花酒,将人们灿烂的脸庞映照得如花般动人。
 
  重阳节,这份情怀,如灿然的傲菊,馨香弥漫。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思念,美在一份景致,美在一份孝心,美在一份诗酒情怀。这份美,在与亲人的团聚中得以熏染和升华,放射出最真实、最朴素的幸福和光芒。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快乐春节

    快乐春节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想到这,我不由得笑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

    2021-02-17

  • 春节送礼

    春节送礼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当到春节,人们总会贴春联、福字,到处张灯结 彩,美不胜收。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去朋友、亲戚家作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对春节送什么礼作如下调查。 我走向前去,...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