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写景散文 >

二月春早

2019-01-18 16:28 来源:散文网


  随着二月的到来,气温逐渐回升。也只有在早晨和晚上时,还感觉有些寒意,到了中午,已是暖意融融。
  
  春风拂面,柔柔地、轻轻地,满是舒适、惬意,再也没有了北风凛冽的刺骨疼痛。
  
  仰望天空,澄澈、纯净,是温润的湛蓝色。白云也格外的轻柔飘逸。阳光明媚灿烂,铺满大地,万物沐浴着煦风暖阳,渐渐从沉睡中醒来……
  
  一只只风筝,在轻风里翩翩舞动,它们一旦飞上了高空,就仿佛复活了一般:蝴蝶越飞越高,尽展翅膀的绚丽鲜艳;燕子上下盘旋,尽显尾巴的轻巧灵动;蜈蚣飞得稳稳当当,长长的身躯,尽现威武霸气……
  
  湖畔的垂柳,抖动着柔长纤细的枝条,婆娑起舞。那根根柳条上,已满缀着小小的绿色芽苞,透着生机活力,就像无数只小眼晴,一齐都舒展开来。不久的将来,这些小芽儿,会被春风裁剪成一枚枚碧绿的柳叶儿,来共同装扮春天。
  
  鸟儿在树枝间穿梭飞行,它们也仿佛被这早春的气息所感染,不停地唱出婉转曲子,欢迎春天的到来。
  
  湖水一改冬日的沉寂落寞,变得活跃起来。一圈圈波纹,随风晃动着,绵延不断。湖水更清澈干净了,阳光在水面上跳跃,放射出耀眼的光斑。
  
  “春江水暖鸭先知”,小鸭子早就迫不及待地跳下水来,欢快地游弋,它们尽情地释放着对春的向往。
  
  鱼儿不时地探出小脑袋,瞧一瞧这万象更新的天地,并调皮地吐出一个个小水泡,又向水的更深处游去……
  
  公园里的腊梅,还未完全凋谢,枝桠上残留着黄色的花朵,芳香依然。春梅却已接续上花期,次第绽放,朵朵嫣红,瘦枝缀满。其它花木,也都正在储蓄能量,孕育着花蕾,静待吐蕊散香……为春光涂一抹自己生命的色泽!
  
  那曾经干燥而枯黄的草坪上,已隐约透出淡淡的绿色。这不起眼的绿色,将会随着时间,无限地蔓延开来,尽染大地,成为春天的底色。
  
  早晨、黄昏,去公园锻炼身体的人多了起来……他们打太极拳、跳广场舞、跑步、甩鞭等等,真是热闹非凡!人们脸庞上洋溢着对春的渴望与欢喜,把蜷缩一个寒冬的躯体尽情伸展、彻底放松。
  
  二月春早东风暖,万物生机尽展现。一段姹紫嫣红的春光,将又会为我们的生命之旅,镌刻上难忘的美好记忆。
  
  就让我们抖擞起精神,昂扬起斗志,不负锦瑟流年,珍惜点滴光阴,积极面对工作生活,重塑一个崭新的自己!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守望,冬天的路口

    守望,冬天的路口

    一片落霞孤鸿的眷恋中,依依送别秋水长天的一程相逢。一篱冬阳,隔开季节分明的两端;冬,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来在身边 光阴不懂人情,竟自流转,然而我们心底终有些撇不清的东西,留在了逝去的时光...

    2020-11-26

  • 清晨的阳光

    清晨的阳光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钻了进来,轻轻环绕在周身四围,我张开眼睛,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恩泽。 轻轻地推开窗户,柔柔的风撞了个满怀,抚过了我整个脸颊,飘起了我的长发。想起了遥远的梦,感念...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