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写景散文 >

傍晚的海

2019-01-18 16:28 来源:散文网


  太阳在天空斜悬,我们来到海边。天空一丝云儿不见,深蓝的海面粼粼泛光。浩瀚的大海与茫茫的蓝天这对久经依存的朋友,他们虞城地相互行着注目礼。
  
  清风微吹,海水发出孩童般的笑声,迈着轻盈的脚步,一波接一波地朝我们面前涌来。海燕在海面展示着舞姿,时不时地吻着海的面颊。远处的海鸥传来一声声的祝福。我们远视,蓝蓝的天空与蔚蓝的大海,安详和谐地连在一块,让久视的双眼简直分不清哪是天空,哪是大海。远远近近的渔船,点缀在漫无边际的蓝幕上,缓缓地蠕动。阳光的照抚下,海面上不停地洒落着星星点点的碎银。游伴们持着相机,跨着步儿,屏着呼吸,一丝不苟地抓拍着。(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身后的太阳,羞红了脸,不知所措的踏着小步朝地平线迈着。她的脸庞由谈红臊得通红,胀大了许多。恐怕她正在想着,到地平线下后如何与她的情人亲吻同梦。与这同时,面前的海水、船只、瞧石、沙滩染上了一层一缕的金黄色。远处海崖、天际横挂着一匹匹或一片片,或深或浅的的红绸缎。柔和悦耳的风浪声,冲击着我们的耳膜。
  
  天色渐渐暗下来,风大了,海浪一波接一波地向海滩中冲来,又一波一波地退回,我们转身,踏着沙土往海岸走去,海浪在身后不停地喊着:“抓住他!抓住他!”,还夹杂着“呱—唧,呱—唧!”的闯击瞧石的怒气声。
  
  身后海上的船只,挂上了星星。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守望,冬天的路口

    守望,冬天的路口

    一片落霞孤鸿的眷恋中,依依送别秋水长天的一程相逢。一篱冬阳,隔开季节分明的两端;冬,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来在身边 光阴不懂人情,竟自流转,然而我们心底终有些撇不清的东西,留在了逝去的时光...

    2020-11-26

  • 清晨的阳光

    清晨的阳光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钻了进来,轻轻环绕在周身四围,我张开眼睛,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恩泽。 轻轻地推开窗户,柔柔的风撞了个满怀,抚过了我整个脸颊,飘起了我的长发。想起了遥远的梦,感念...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