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写人散文 >

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

2019-01-18 10:39 来源:散文网


  那时我们还年少,我爱谈天你爱笑。——题记
  
  我一直相信,即使每一种青春都会苍老,即使时间将岁月漂洗的褪去了鲜亮的颜色,我也不会忘记,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
  
  我已经十六岁,知道了取舍,知道了分辨,已经逐渐学会思考并接受这个世界,而我最庆幸的,就是碰到了你。
  
  我想我错过了很多很多,错过了我的时光,错过了你的年华。
  
  你教我知识,教我做人,也让我学会感恩和思念。因为有你,我变得坚韧而执着,为了你,我努力变得更强大,我要用自己的力量保护你、温暖你。(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你若是听到这话,一定会笑话我,说我还是个孩子,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何谈保护别人对吗?不,你不是别人,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你对于我,是那样的不可或缺,不管你是否已经离开了我,也不管曾经是否互相伤害,有时候,失去,也是一种笃定。就算拥有的时光,是那么短暂,能够无怨无悔的为一个人付出,就是幸福。千山万水,我也不会后悔。
  
  想找一件事情来写,却不知该写些什么。是我的记忆被时间风化了,还是我们相聚的时光实在太少?我记不起我们是否有过什么惊心动魄或是大喜大悲的事件,只还记得你的姿态,你的笑容。
  
  那样温暖和和煦的笑容,只在你的脸颊上荡漾开去。你笑起来声音很轻,只是在肩那儿微微地颤动,但就是那眉梢那深深浅浅的笑容,就像多云天气里一寸一寸从云层里钻出来的阳光一样,使大地突然变得非常灿烂。
  
  你的笑脸如孩子一般,不论是微笑还是大笑:有点邪气,可是多么招人喜爱;你的眼睛,清亮的,像一匹年轻的马的眼睛;你的眸子,透过镜片显出浅浅的褐色,它们非常温和非常愉快,仿佛是在回忆美好的事情。
  
  你的笑容是那样的干净,像一枚刚摘下来的水果,清新,爽洁,不沾一丁点灰尘的“干净”。每次你笑的时候,阳光柔和的铺在你身上,你的身边,似乎就围绕了一圈蓝色的雾气,清朗,眩目,迷离。
  
  孩子气,我总是这么形容你——在你故作神秘地对我眨眼时;在你你被夸奖后脸上露出小小的自满时;在你轻轻皱着眉头读书时;在你嘟起嘴思考时,还有那些不经意间的小动作……我真想冲到你面前,拍着你的头说:“你真可爱!”
  
  可是却一直没有这个机会。这么快,我们就已经各安天涯了。
  
  我很奇怪自己竟然没有大喜大悲的情绪波动,真的没有,没有激动,没有失望,只是想你——
  
  想你孩子般干净澄明的笑容。
  
  褐色的瞳仁。
  
  那些环绕着你的浅冰蓝色暮气,是个谜。
  
  当我再次一个人走着你每天都会走过的路的时候,我想你想得心里发紧,那种感觉真难过,难过,以至于后来我想要哭出来。
  
  上世纪八十年代,有位诗人写下这句话:“小竹楼,白衬衫,你是不是正当年?”现在的你,恰是“正当年”的时候,而与你相比,我却真的是一个孩子了。可是不管你相信与否,你都是我最重要的那一个。
  
  我不是因为和你在一起幸福快乐所以爱你,而是因为爱你,所以感到人生在世,无量欢喜。
  
  每次我们遇见,我回过头,看见你的笑容,忽然间,觉得什么都不怕了。谢谢你带给我生命中如此美好的一段时光,让我觉得以后的人生,也会充满温暖与希望。
  
  幸福的人会开始属于他们的新的起跑线,再冷的冬天也总有会有去寒回暖的春意。
  
  爱得起,放得下。如果不是青春苦短,谁会去想来日方长。
  
  与你相遇,一生仰望,也甘愿。
  
  我愿意,我始终愿意,一天一天,活在你日渐老去的皱纹里。
  
  在这迟暮的时光里,不醒来,也不厌倦。
  
  那天的云是否都已料到,所以脚步才轻巧?以免打扰到,我们的时光,因为注定那么少。
  
  风吹着白云飘,你到哪里去了?想你的时候,抬头微笑,知道不知道……
  
  你知道么,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幽默的叫卖声

    幽默的叫卖声

    住在都市里,从早到晚,从晚到早,不知要听到多少种类多少次数的叫卖声。深巷的卖花声是曾经入过诗的,当然富于诗趣,可惜我们现在实际上已不大听到。寒夜的茶叶蛋、细沙粽子、莲心粥等等,声音...

    2020-12-01

  • 背影(朱自清)

    背影(朱自清)

    我与父亲不相见已二年余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 那年冬天,祖母死了,父亲的差使也交卸了,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我从北京到徐州打算跟着父亲奔丧回家。到徐州见着父亲,看见满院狼藉的...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