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写人散文 >

我的母亲

2019-01-18 10:39 来源:散文网


  我知道属于我的记忆,你要还给我了。我知道你已经替我保存的太久太久了,那些关于我的贪吃贪睡,我的不知所欲的咿咿呀呀,以至于稍不顺心就嚎啕大哭的任性。你在快要忘记前,必须完整无缺的还给我了,于是你一次次不厌其烦的,耐心的给我说着我躺在你怀抱里的所有细节。谢谢你母亲,谢谢你把我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完整无缺的替我保藏了这么久。
  
  无数次让自己记忆的触须,尽量的向着模糊的幼年伸展。抓住的却全部是我的调皮,我的贪玩。一次次躲在夕阳的树丛里,一生不吭的看着母亲焦急的一声声悠长却急切的呼唤。我就在躲在她的身边,就等着在她快要掉眼泪的时候,突然冲出来,抱着她的腿像撒娇的猫。但每当晚上放学回来,看到门上的锁告诉我,下地的妈妈的还没有回家,我就想迷路的小羊羔。卧在门前的石头上伤心的哀叫。那时候我的世界就是母亲,学校。
  
  世界可是清晰我所有的记忆,也诱惑我渴望挣脱的感觉。我不在像撒娇的猫,对于我的长时间离开,母亲也不在那么心焦,我知道我是被母亲养大的小鸟,离开温暖的巢。是我翅膀的急切,是母亲盼望的结果,但在我离开的时刻,却分明看见担心和害怕顺着母亲的眼角,真实的坠落。担心我在没有她的呵护里,会不会饿着冻着,害怕我在没有她的保护里,会不会在委屈的时候,有人屈服我坚强的泪流。(散文网www.sanwen.org.cn)
  
  世界就在我的脚下无尽的蔓延着,视野在我的思念里无尽的缩短着。终于有那么一天,终于有一个属于母亲的日子,在我的想象里无限延伸的世界回过头来,沉重而真切地告诉漂泊许久的我,走不出一个周而复始的圆,有的东西失去了可以在回来,有的东西走过了就永远离开了。不会再回来了。圆就在那里,今天我在这个圆上追着母亲曾经的脚印,何尝不是母亲在追着我的脚印呀!她在那个已经不在漫长的岁月里,走的是多么的辛苦啊!更何况这圆不单单属于我们。于是我决定回过头来,向着母亲的怀抱,向着曾经的港湾,急切的跑去。如同渐渐熟悉的那个盼着妈妈回家的黄昏。
  
  母亲是我永远的家,那个家里,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小乖乖。那个家不需要我的坚强,却可以容忍我的懦弱,那个家里有永远灿烂的阳光,可以蒸发我心中历经沧桑的风雨。那里有我永远不老的妈妈!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幽默的叫卖声

    幽默的叫卖声

    住在都市里,从早到晚,从晚到早,不知要听到多少种类多少次数的叫卖声。深巷的卖花声是曾经入过诗的,当然富于诗趣,可惜我们现在实际上已不大听到。寒夜的茶叶蛋、细沙粽子、莲心粥等等,声音...

    2020-12-01

  • 背影(朱自清)

    背影(朱自清)

    我与父亲不相见已二年余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 那年冬天,祖母死了,父亲的差使也交卸了,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我从北京到徐州打算跟着父亲奔丧回家。到徐州见着父亲,看见满院狼藉的...

    2020-10-15